“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2018温州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启动

2018年02月01日 16:17: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2月1日上午9点,“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2018温州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铁路温州南站举行,150名春运志愿者在现场集体宣誓,加入“暖冬行动”为春运工作做出最大贡献。
AA

    温州网讯 (记者:赵乐韵 万晓贺)“我志愿加入2018温州春运志愿服务 “暖冬行动”志愿者行列。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2月1日上午9点,“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2018温州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铁路温州南站举行,150名春运志愿者在现场集体宣誓,加入“暖冬行动”为春运工作做出最大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由温州团市委、市文明办、铁路温州南站、温州铁路南站综管办、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瓯海区群团联盟、共青团瓯海区委、瓯海区委平安办、瓯海区志愿者协会承办。

    据悉,全市11个县(市、区)区将同步开展春运“暖冬行动”。会上,来自温州市绿意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代表宣读行动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争做春运“暖冬行动”参与者、宣传者和支持者,让爱温暖回家的路。现场,与会领导为全市九大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当天,来自机关、高校、企业、民间的13支志愿服务团队在铁路温州南站进站口、出站口、候车厅、公交站等处设置了集中服务站点,在检票口、排队区等人流集聚点设立了志愿服务岗,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团市委党员志愿服务队、瓯海区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行李帮提、环境保洁、“大拇指”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温州市公安局金盾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反扒、反诈骗宣传,温州市保险业志愿服务总队为旅客赠送福字、台历、福袋等小礼品,温州市户外休闲运动协会为旅客提供爱心粥,温州市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书香伴旅途”活动,为青少年旅客赠送绘本读物、开展书籍伴读;瓯海区吹台书画社的志愿者现场撰写春联赠送旅客,温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为旅客拍摄全家福并现场打印赠送照片,为繁忙的春运增添了文化气息和温暖关怀。

    当天,我市2000余名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奔赴全市各个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38个重点交通枢纽的112个志愿服务站点和岗位,在春运期间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让“志愿红马甲”成为温州春运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赵乐韵 万晓贺|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