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投票页

“最美温州人”——第十五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点赞活动

王鹏

    男,199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本科,温州市文化馆舞蹈编导、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会员。

    他从小痴迷舞蹈,以第一名成绩进入上海戏剧学院舞蹈编导专业深造,与舞蹈创作、舞蹈表演、舞蹈立意等结下不解之缘。他热衷创新,导演的肢体剧《冥想中的舞蹈》受邀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编排世界文成人大会音乐情景剧《世界再大 也要回家》,创作独舞作品《心有翎惜》代表浙江入选第十一届全国舞蹈优秀节目展演和第十一届“荷花奖”古典舞评选,让浙江舞蹈作品在享有舞蹈界“奥斯卡”之誉赛事中大放异彩,备受全国舞蹈界专家关注。他广担社会责任,2017年担任温州市运动会开幕式、温州市艺术节开幕式等大型活动导演,在舞蹈表演和创作实践中,多次参与各国文化交流。个人作品荣获全国第九届文华奖“桃李杯”民族民间舞少年组金奖、省群众舞蹈比赛(舞台舞蹈)金奖等荣誉。

请长按二维码,
关注“温州共青团”微信后参与投票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