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贸两岸办学开设“台湾班” 温台教育交流频繁丰富

2018年04月23日 10:15: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在温州的各大高校中,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的人才交流合作一直走在前列。 2013年,浙工贸首开温州两岸办学先河,牵手台湾高校,开设起台湾班,聘请台湾老师执教,受到学生们的喜爱,为温台教育交流增添浓重的一笔。
AA

    在温州的各大高校中,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的人才交流合作一直走在前列。 2013年,浙工贸首开温州两岸办学先河,牵手台湾高校,开设起台湾班,聘请台湾老师执教,受到学生们的喜爱,为温台教育交流增添浓重的一笔。

    2013年,浙工贸与台湾中原大学合办了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与台湾"中华大学",合办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目前浙工贸三个年级段的“台湾班”学生共有105人,学生郑学奋、张力文、蒋旭凌就是其中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去年,他们还一起赴台湾中华大学交流学习了一年。他们三个告诉记者,选择“台湾班”,正是看中了这个宝贵的交流机会,可以使自己真正地感受台湾的教育。

    学生们告诉记者,在台湾学习生活的一年,不仅让他们体验到了台湾的教育方式,也结实了一些台湾朋友,向他们介绍了温州,增进了彼此了解。

    浙工贸院长贺星岳告诉记者,学生们除了可以自愿赴台湾学习之外,在本校也有三分之一的核心课程是由台湾老师执教的。实际上,学校早在2011年开始,便开始引入台湾优质教师资源,开展两岸教学交流。

    贺星岳告诉记者,依托于浙工贸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为学校的台湾籍老师提供帮助与服务,去年,中心共吸引了65名具有博士学位的的台湾高端人才来温州创业、就业,温州的台湾师资队伍不断壮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杨秀秀 黄孝裕|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