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600个优质岗位向在京台湾才俊“招手”

2018年04月23日 11:05:2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4月21日下午,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北京举行,温州86家企事业单位共推出近600个优质岗位职缺,吸引200多名在京知名高校台生们关注。
AA

 

    4月21日下午,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北京举行,温州86家企事业单位共推出近600个优质岗位职缺,吸引200多名在京知名高校台生们关注。

 

    记者从市台办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市人才办、市台办主办,推出的岗位主要为高层次专职教研员、专业技术工程师、职业经理人等,均为温州当下所需的专业人才。在对接会现场,台湾青年朋友与用人单位充分对接、深入洽谈,找寻能实现才华的平台和发挥能力的岗位。

    成功签约温州大学的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台湾青年许晋铭说,他之前曾在温州工作过,“我去过很多城市考察,也在温州工作过一段时间,我觉得温州对台湾青年非常照顾,工作很到位。所以毕业后,我首选来到温州。”

 

    市台办主任苏爱萍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落实“31条惠台措施”,让台湾青年充分了解温州创业就业环境、扶持政策、发展空间、福利保障等,为台湾青年与温州高校、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机构搭建直接交流的平台,促成合作,推动、帮扶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

    本次对接会期间,影视文化、创意园区、高新技术、商贸、健康等领域的6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成功签约,台湾青年代表也与温州市用人单位现场签订就业意向。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全力打造“筑梦温州”对台招才和青年联谊品牌,在北京成立联谊总会,在上海、厦门、武汉设分会,积极打造“筑梦温州”大陆对台招才重要平台。以北京为例,连续三年举办大型台湾人才对接会,累计推介1300余个优质岗位;目前,共吸引3000多名台湾青年来温联谊交流,近700人实习实践和创业就业,现有65名台湾博士人才在温工作。

    浙江新闻+  温州大力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

    近年来,温州将对台开放作为重要战略,获批实施多项国家级对台工作平台,加快创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融合温商台商共建温台中小企业园区,助力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成为全国示范,温州与台湾形成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交流的大格局。

    2015年6月,在上级台办指导支持下,大陆首批、浙江省首个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成立,服务中心以打造“筑梦温州”台青服务品牌为引领,走出一条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特色之路。成立至今,吸引台湾3000名台湾青年来温联谊交流,近700人实习实践和创业就业,现有65名台湾博士人才在温工作(其中,国千2人、省千3人、市580海外精英人才2人)。促成两岸同心小镇等台青创业项目和台湾团队落地50个。温州被台湾青年誉为“离家最近的工作大陆城市”。温州台青服务在2015年10月国台办全国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在国台办出台31条惠台政策以来,温州先行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备受社会各界肯定,曾两次被国台办新闻发言人点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通讯员 欧阳楚楚|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