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对台招才平台“筑梦温州” 助力台青创业就业

2018年05月04日 17:23: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本次对接活动,为台湾青年与温州高校、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机构搭建了直接交流的平台,以帮扶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
AA

    为提升“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品牌影响力,建立两岸青年合作交流长效机制,营造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近日,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本次对接活动,为台湾青年与温州高校、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机构搭建了直接交流的平台,以帮扶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

    本次人才对接活动由市人才办、市台办主办。据市台办主任苏爱萍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落实“31条惠台措施”,让台湾青年充分了解温州创业就业环境、扶持政策、发展空间、福利保障等。对接会现场,温州86家企事业单位共推出近600个优质岗位职缺。岗位主要为高层次专职教研员、专业技术工程师、职业经理人等,均为温州当下所需的专业人才。对接会吸引了200多位在京高校台湾高层次青年人才参加。

    黄锦泓是北京大学研究生,今年即将毕业的他决定留在大陆工作。在得知温州在北京 举办台湾青年人才的 专场对接会之后,便第一时间报名来参加。他认为 在大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大陆给台湾青年提供的各项优惠政策 也便于他们创业和就业,而且大陆的企业在薪资待遇上也非常有吸引力。

    在对接会期间,影视文化、创意园区、高新技术、商贸、健康等领域的6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成功签约。部分台湾青年代表也与温州市用人单位现场签订就业意向。此次成功签约温州大学的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台湾青年许晋铭表示,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教师,但在台湾的圆梦机会不多。通过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他与温州大学取得联系并成功签约,在学期结束后就要去温州实现自己的“教师梦”了。

    近年来,温州将对台开放作为重要战略,获批实施了多项国家级对台工作平台,加快创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融合温商台商共建温台中小企业园区,助力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成为全国示范。如今,温州与台湾形成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交流的大格局。同时,也在全力打造“筑梦温州”对台招才和青年联谊品牌。在北京成立联谊总会,在上海、厦门、武汉设分会,积极打造“筑梦温州”大陆对台招才重要平台。

    据介绍,通过在北京举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我市累计共推介1300余个优质岗位;目前,共吸引3000多名台湾青年来温联谊交流,近700人实习实践和创业就业,现有65名台湾博士人才在温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