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母婴服务插旗温州 透过温商网络 未来大商机

2018年05月08日 09:56:00 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对于温州,张育绫说这是一座非常有潜力的城市。作为当地首家纯台式母婴服务月子会所,张育绫希望和当地业者甚至未来透过温商网络有更大发展。“我们想的不仅是月子,可以帮助妈妈们减轻的负担,未来还可以朝向教育的模式,比如说0-3岁的照顾,这也是郑总很想做的。”
AA

    从一线的公关组到CEO,再到放弃了台湾的事业,在月子中心及母婴照顾行业耕耘了20多年的张育绫来到了海峡西岸。武汉、苏州、北京、重庆、广州......,张育绫以自己的专业协助这些城市的业者经营走上正轨。去年,看好温州的母婴照顾市场,张育绫与当地温商郑若曼联手打造了温州首家纯台式母婴服务月子会所。

    从耕耘20多年的台湾转战大陆,是源于一位上海业者的邀请。张育绫说,“中国的市场潜能无比,所以我就回去台湾,花了一年时间把手头事情全部处理,只身过来大陆。”
    对于大陆的月子中心及母婴照顾行业的发展,张育绫以突飞猛进来形容。以北上广来看,月子会所已经基本上“干掉”月嫂。以上海为例,四年前张育绫还是台湾一家机构的执行长,每个月飞往上海辅导业者,当时上海的月子会所不过20家。一年后上海成长到30家,如今差不多超过300家。

    虽然一线城市快速蓬勃发展,但张育绫认为激烈的竞争甚至于打到价格战,这对于行业的发展并没有利好。“它没有提升服务品质,而是不断打价格,最后受伤的母婴。”

    对于温州,张育绫说这是一座非常有潜力的城市。作为当地首家纯台式母婴服务月子会所,张育绫希望和当地业者甚至未来透过温商网络有更大发展。“我们想的不仅是月子,可以帮助妈妈们减轻的负担,未来还可以朝向教育的模式,比如说0-3岁的照顾,这也是郑总很想做的。”

    邀请张育绫前往温州的郑若曼是温州诺曼蒂克居家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郑若曼在台湾遇到了有着22年产后月子服务从业经验的张育绫,由于对台湾优质的月子中心早有耳闻,再加上自己的亲身体验,两人一拍即合,在瓯江路开出了诺曼爱宝月子会所。在诺曼爱宝的台式月子餐展区,摆设着各类中药材。会所的厨师长、护士长均是张育绫从台湾带来的团队。

    从去年开业至今,纯台式母婴服务就在温州受到妈妈们的追捧。但如何平衡两地的观念差异也是张育绫在温州遇到的难题之一。张育绫表示,台湾的月子理念提倡月子的第一周里,妈妈尽量不接待访客,这样可以让妈妈充分休息,而按照温州的习俗,妈妈坐月子的时候会访客不断,妈妈们时常会因为访客不断而休息不好。为此,诺曼爱宝月子会所结合了温州本地的坐月子习惯,比如除了普通的医护人员,每位妈妈都有一名生活管家照看,替代传统月子里的月嫂。目前,该会所一共设置了32个包间,能同时接纳32位妈妈坐月子。还专门设置了阳光婴儿房,让孩子与妈妈分开休息,避免孩子一点“风吹草动”,妈妈就“草木皆兵”,也避免了交叉感染。当然房间内为每个孩子都配置了摄像头,打开手机就能随时见到孩子的状态。此外,会所还提供各式产后课程,瑜伽,插花,育儿讲座,产后spa等等,帮助妈妈提升自我,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和照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