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金融诈骗微电影《阿财理财记》荣获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优秀微电影

2018年07月24日 10:31: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影片讲诉了男主人公阿财投机取巧,将积蓄全部投入到网络金融投资里,结果血本无归的故事,以此来警醒市民,要谨防理财骗局。本片荣获 2017-2018年度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优秀微电影。
AA

  为进一步宣传金融风险防范方法,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高市民的防诈骗意识,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新闻网联合温州市金融办推出公益反金融诈骗微电影《阿财理财记》(又名《防不胜防》)。

  影片讲诉了男主人公阿财投机取巧,将积蓄全部投入到网络金融投资里,结果血本无归的故事,以此来警醒市民,要谨防理财骗局。该片“还原”了发生在很多人身边的真实故事,将“金改”后的热点事件融入影片当中,让观众产生共鸣,然后在主人公的身上得到展示。

  结尾警示人们:第一,永远不要相信那些投资小,回报快,收益高的字眼;第二、警惕那些以知名度高的企业为抬头的诈骗信息;第三,眼见不一定为实,请务必提高警惕。

  该影片荣获2017-2018年度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优秀微电影。

  影片梗概:

  阿财拿到了老宅的拆迁款,异想天开的他,准备要用这笔钱来“发家致富”。他先找到了隔壁村在做民间借贷的贾才婶,正准备把钱放那边“钱生钱”的时候,遇到两名上门抓人的民警。原来是贾才婶非法集资骗了不少投资人的钱被抓了。阿财有点心有余悸。

  回到家,准备给孩子辅导作业的阿财打开电脑看到弹窗的广告:“给我千金,返您万金;实名认证理财公司,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同步启动。快来吧,您的每一秒都很值钱。”

  阿财点开鼠标,出来一个“阿里gogo公司”,心里开始盘算这个收益真心不错,但这一次,他决定亲自去这个所谓的“阿里gogo公司”走一趟一探虚实。

  阿财不知道,等待他的是一个更深的骗局……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谢慧|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