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创音乐剧《爸爸的信》首次登“温”

2018年05月31日 16:41: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4月23-4月24日,台湾原创音乐剧《爸爸的信》首次在温州东南剧院上演,为温州市民带来台式音乐剧饱含笑与泪温情满满的心灵体验。
AA

  

    4月23-4月24日,台湾原创音乐剧《爸爸的信》首次在温州东南剧院上演,为温州市民带来台式音乐剧饱含笑与泪温情满满的心灵体验。

《爸爸的信》

                                           ——百封家书 诠释别样父爱

    以亲情为主轴,讲述了一家三代人从分散疏离到最终寻回圆满的温馨故事。故事跨度逾40年,通过三代人的演绎,探讨亲情之间的爱,探究关于责任和勇气的母女关系,在世代交替间体现了养儿方知父母恩的观念。贯穿全剧的是母性天生的柔软与坚强,不可言喻的传承。甚至只是,深埋在内心的一份爱。演员抓住利益与感情、亲情和理性、单亲和失智、家庭和个人的多重矛盾,引领着舞台下的观众用心去感受这三个世代的情感纠葛。在舞台呈现上,《爸爸的信》通过乐手现场演奏,音乐旋律的起伏和剧情相结合,将家书要传递的父爱体现地淋漓尽致。

  

    据了解,台湾原创音乐剧《爸爸的信》主创团队2018年计划在大陆20多个城市巡演80场,为台湾更多年轻表演艺术工作者提供接触大陆文化市场的机会。出品方“众剧团”负责人谢念华说,这部剧的主题是“根”,希望观众体会到“信”的温度,思考“根”和土地之间的连接,从角色和歌曲中得到心灵的治愈。

  

    总监林文华表示,我们在每前往一个地方进行展演的同时,也会相应地赴往各地敬老院和福利机构进行公益演出。往后会把台湾更多好的故事、好的音乐和好的演员带到大陆去,让台湾年轻的创作者更多地接触大陆观众,建立起感情连接,进而促进两岸在文化事业上的交流与往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