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让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梦照进现实 ——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亮点扫描(一)

2018年05月10日 17:00: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4月21日下午,温州市成功在北京举办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
AA

    4月21日下午,温州市成功在北京举办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温州市86家企事业单位共推出近600个优质岗位职缺,吸引在京高校200多位台湾籍高层次人才前来参加。

 
图为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会场。

    亮点一:用人单位勤出政,广纳台籍英才俊

    本届人才对接会上,无论是用人单位的参会数量,还是台籍求职生的数量都创下了历届新高。为招引优秀高层次台籍英才,提升选才命中率,各大用人单位招才引才政策层出不穷。

    为高层次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免试招聘政府官员

洞头区政府

  

图为温州各县市区人才办举行座谈。

    近年来,洞头区围绕“海上花园”建设,亟需引进一批中高层次人才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重点领域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在本届人才对接会上,洞头为台湾高层次人才开辟绿色通道,无须考试,直接采用现场对接洽谈方式确定招聘10名涉及旅游、民宿、文化创意、社会工作等专业领域的台湾青年作为洞头区政府雇员。在待遇方面,根据学历高低分别按事业单位人员年度工资总额1.8~1.2倍协议确定年薪。此外,用人单位将为台湾籍政府雇员缴纳商业医疗保险及人身意外险,并将根据专业职称等级提供相应安家补助费。据了解,本次对接会上毕业于清华大学海洋生物学专业的台籍青年徐苙菲对洞头区面向台湾籍高层次人才免试招聘政府雇员这一举措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专程前往温州与洞头区人力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叶元暖进行进一步岗位洽谈对接。

副董事长亲临对接会,拍板选才“命中高”

源大集团

    源大集团是一家集教育培训、科技服务、信息化平台等服务为一体的系统化集成服务品牌,集团旗下有温州人力资源网(www.0577hr.com)、创业缘等知名品牌。为提高对台湾高层次人才的“命中率”,本次人才对接会上,源大集团副董事长华芝女士亲自坐阵对接会现场,物色台湾青年才俊,现场拍板定夺,提高招聘效率。华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多数企业对人才引进以及培育有了新的要求,参加本次人才对接会,我也认识了很多台湾籍优秀的人才,今天我在这里,可以现场拍板确定,这大大提高了企业与应聘者之间的合作效率。”据悉,2015年12月,源大集团旗下的源大股份在北京新三板挂牌上市,本次北京站人才招聘会,源大将借助其在北京的资源优势,为在京的高层次台湾籍青年提供实习岗位,将根据应聘者的需求意向分派至相应用人单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