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让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梦照进现实 ——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亮点扫描(二)

2018年05月15日 17:00: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对接会举办当天,共有150余名台湾籍在京高校学生在现场求职咨询。
AA

亮点二:台生现场反馈佳 选择温州不遗憾

    对接会举办当天,共有150余名台湾籍在京高校学生在现场求职咨询。据了解,大部分学生均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人民大学等高级院校,硕士及以上学历高达70%,其中更有一些还在就读的研二学生专程前来“试水”、“探路”。

坚定信念留大陆就业,“温州”是‘性价比’最高的城市

双生姐妹花台生

  

图为台湾籍双生姐妹花

    本次人才对接会上,一对台湾籍双胞胎姐妹花迎来广泛关注。姐妹俩分别是清华大学法学专业和生物海洋专业研二学生。由于距离毕业还有一段时间,俩姐妹说这次来参加人才对接会的首要目的就是“探探路”、“试试水”。“在我决定来大陆读书的那一刻起,我就确定毕业后要留在大陆工作,在大陆求学期间,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发展前景和机遇”,姐姐刘文杭告诉记者。“一开始,我和所有的台湾学生一样,‘北上广’是我们所向往的求职地。但是来大陆读书之后,我们发现,一线城市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很大,与其在一线城市‘挣扎’,倒不如去二三线城市去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发展机会。”俩姐妹如是说道。当记者问到,此次推介会俩姐妹有什么收获时,她们激动地告诉记者:“原来,温州离台湾这么近,而且语言相通,听完今天温州相关的一些人才环境推介之后,我觉得温州真的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城市,温州将被列为之后求职就业的首选地。”

在大陆求学就业,架起两岸青年沟通交流的桥梁

签约台青许晋铭

  

图为签约台生许晋铭

    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博士生许晋铭,在本次对接会上与温州大学成功签约,下学期将去温州实现自己的“教师梦”。许晋铭表示,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教师,但在台湾圆梦的机会并不多。“到温州之后,温州台办以及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对于我们的关怀和支持力度很大,就像我的‘娘家人’,所以我愿意毕业留在温州发展。”在他眼中,温州同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他十分期待在温州开始新的工作与生活。提到两岸融合发展,许晋铭表示,国台办“31条惠台政策”的出台,对台湾青年的帮助和支持力度很大、范围很广,而温州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这一方面的相关扶持政策也早已经落地实施,其中就包括生活、就业以及其他一些福利保障措施。许晋铭告诉记者,希望自己到温州大学扮演老师角色的时候可以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桥梁,让更多的台湾青年能够与大陆、与温州有更多的参访、交流、实习、就业发展的机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