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让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梦照进现实 ——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亮点扫描(三)

2018年05月17日 16:59: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随着“双创”热潮的涌动,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将温州作为创业就业的首选地,温州也将戮力前行、统筹协调,努力提升涉台营商环境,为台湾青年落地温州创业解决后顾之忧,将温州打造成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热土!
AA

    亮点三:在温创业有保障 两岸合作平台广

    随着“双创”热潮的涌动,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将温州作为创业就业的首选地,温州也将戮力前行、统筹协调,努力提升涉台营商环境,为台湾青年落地温州创业解决后顾之忧,将温州打造成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热土!

    标新立异,为台湾青年提供5万元专项融资担保授信额度

图为温州信保中心经理胡仕汉介绍信保基金台湾青年融资担保服务。

    温州信保基金是温州市、区两级政府出资组建的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具有一定普惠性,政策性,纯信用等特点。温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总经理胡仕汉介绍道:随着我市营商环境的提升以及中央惠台政策的发布,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温州、落户温州,将温州作为创业的首选地。为落实在温台青在创业就业方面与大陆同胞享受同等待遇,我们特向台湾青年提供首期5亿元的专项融资担保授信额度。所有台湾青年至少享受10%的担保费率优惠,其中符合“创业担保贷款”项目的,温州信保中心免收担保费,且贷款利率最高可全额贴息。台湾青年可向合作银行或温州信保中心提出申请,对审核通过的项目向合作银行出具担保函和审核意见书,合作银行将直接向申请者发放融资。对资料齐全的项目,300万元以下项目将在5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核意见;300万元以上项目原则上10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核意见。

    迎来多元化时代,寻找两岸合作新机遇

    近年来,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越发浓厚,跃跃欲试的台湾青年也融入到这股“双创”的热潮中。在国台办出台“31条惠台政策”以及浙江省出台的《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后,众多利好政策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到温州发展落实同等待遇和优惠政策的同时,也为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创业增添信心和动力。

图为台湾青年现场项目签约。

    温州与台湾隔海相望,是大陆对台工作的前沿阵地,也是浙江境内距离台湾最近的城市,是海西区与长三角的交汇枢纽,辐射影响浙江、福建、上海、江苏、江西、安徽等省市。2017年,温州落地优质台资及两岸合作项目26个,总投资2.32亿美元,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10.45亿美元,促成温州教育、医疗、民政、科技、金融、农业等领域全面对接台湾优势产业合作。

    在本次对接会现场,涉及影视文化、创意园区、高新技术、商贸、健康等领域的6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成功签约,这意味着台湾青年在温创业迎来了多元化时代,怀揣着创业创新精神的台湾青年,在大陆多项利好政策的扶持下,步入大陆市场,小试牛刀,施展才能。对此,两岸青年更应该敞开胸怀,接纳创新和改变,抓住政策机遇,开启两岸创业创新新时代,寻找两岸合作新机遇,让创业梦照进现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