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让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梦照进现实 ——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亮点扫描(四)

2018年05月22日 16:59: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温州在实现两岸青年融合发展上,离不开其独具特色的台青服务文化。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以打造“筑梦温州”台青服务品牌为引领,在其成立以来一直受到在温台青的推崇和关注。本届对接会上,全国温州商会总会新生代委员会与“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顺利签约,这意味着温州将构建更加完善的台青服务平台。
AA

    亮点四:台青服务具特色 共促融合新发展

    温州在实现两岸青年融合发展上,离不开其独具特色的台青服务文化。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以打造“筑梦温州”台青服务品牌为引领,在其成立以来一直受到在温台青的推崇和关注。本届对接会上,全国温州商会总会新生代委员会与“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顺利签约,这意味着温州将构建更加完善的台青服务平台。

    打造“筑梦温州”服务台青品牌,助力优化温州涉台营商环境

    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是在上级台办指导支持下,大陆首批、浙江省首个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其自2015年成立至今,共吸引台湾3000多名台湾青年来温联谊交流,实现近700人在温实习实践和创业就业,现有65名台湾博士人才在温工作(其中,国千2人、省千3人、市580海外精英人才2人);成功促成两岸同心小镇等台青创业项目和台湾团队落地50个。为帮助台青们尽快融入当地生活,服务中心出面帮助在温台青办理温州市民卡、换取驾驶证、更换卡式台胞证,一些个人办理需半个月以上的事项,服务中心帮助大家集体办理,5-7天就能拿到。作为温州服务台青的首要根据地,其以“亲台商、安台商、扶台商、护台商”为出发点,不断助力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支持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为在温台青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陈珊告诉记者:“我们将继续擦亮‘台青创业·筑梦温州’服务品牌,扶持好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工作,为两岸青年共同发展、施展才华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

    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温青台青合作发展

图为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与全国温州商会总会新生代委员会进行签约仪式。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是大陆首个以台籍青年为主台湾青年联谊会(以下简称温联会),其以联谊会的形式扩大推介及服务,吸引台籍青年到温州进行就业创业。全国温州商会总会新生代委员会作为打造新生代温商创业创新平台,此次与“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增强新生代温商和在温台青的凝聚力,不断推动温青与台青的互动与相融。对接会上,“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还向台湾青年推出了“筑梦温州”910飞腾网,为大陆企业寻求优秀台湾人才的同时也为台湾青年人才在大陆提供专门的网络求职平台,使之成为温州在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工作上的又一项标新举措。据悉,签约双方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推进两会联谊交流,互惠共赢;不断加强两岸青年在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合作,共同助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