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服务不断 我市全力打造台胞创业热土

2018年06月28日 09:22: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市台办提出开展为在温台商台青提供免费体检活动,温州深蓝体检中心积极响应,主动对接并承担了为台商台青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服务,张宪清是参加本次免费体检的台商之一,他在温州创业已经有十多年时间了,以往他都会每年特地飞回台湾做一次体检,而今年市台办则为他省去了这一麻烦,让他倍感温暖。
AA

    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持续推进,温州与台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大格局。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到温州创业,温州在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同时也推出了越来越多的贴心服务,让台湾同胞体会到了两岸一家亲的温暖。

    为更好落实中央“31条惠台措施”,为给在温台胞提供更多的“暖心”服务。近日,市台办提出开展为在温台商台青提供免费体检活动,温州深蓝体检中心积极响应,主动对接并承担了为台商台青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服务,张宪清是参加本次免费体检的台商之一,他在温州创业已经有十多年时间了,以往他都会每年特地飞回台湾做一次体检,而今年市台办则为他省去了这一麻烦,让他倍感温暖。据悉,此项活动下一步将扩展到在温台胞及家属。

    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加深,来温州工作、生活的台胞越来越多,大陆驾驶证、市民卡等证件也就成为他们工作、生活的必需。原先,台胞在大陆换领驾驶证需要排队申请、体检、照相,再进行预约、考试,时间跨度较长,而现在市台办特意协调部门工作,为台胞提供了驾驶证快速换证服务,让台胞们在申请当天就能拿到大陆驾照。

    此外,在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办事大厅,还特地设立了台胞专属窗口,缩短台胞证的受理、补录、审批和制证等流程。同时,为台胞开辟了绿色通道,帮助需要紧急办证的台胞处理急事。

    借助这些“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市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台胞实效,帮助在温台胞解决了生活上的众多后顾之忧。温州将对台开放作为重要战略,获批实施了多项国家级对台工作平台,让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温州创业就业,温州也将全力前行,为台湾台胞台属提供贴心服务,将温州打造成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热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阮小雷 陈厚增|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