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来温深入报道温州扶持台青创业就业工作

2018年06月12日 15:51: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记者专程来到温州,报道温州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
AA

    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温州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今年以来,国台办三次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温州的做法予以肯定。近日,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记者专程来到温州,报道温州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

    在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向央视记者介绍了近年来服务中心,为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的服务情况。

    2015年6月,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成立。市台办联合人社局、招才局、财政局等7个单位共同制定出台《温州市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推出十项优惠措施,为我市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该中心成立两年多以来,一直致力于招才引智工作,共吸引了3000多名台湾青年来温联谊交流,近700人在温实践和创业就业,65名台湾博士人才在温州工作。与此同时,还为台湾青年在温创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信用担保贷款,以及一站式和全程代办服务,帮助台青项目顺利落地。

    在采访中,央视记者还深入了解到温州在全国为台胞提供包括免费体检、证照办理等方面贴心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阮小雷 陈厚增|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