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贯彻落实“惠台31条” 温州信保中心为在温台商送“良方”

2018年05月29日 16:46: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5月22日,温州市台办牵头,联合温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温州银行等单位,召开信保基金业务推介会台商台胞专场,旨在为在温台商台胞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优化我市涉台营商环境。市台办台胞台商服务中心主任蔡跃华、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总经理胡仕汉以及在温部分台商、在温创业台湾青年参加本次业务推介会。
AA

    为继续贯彻落实“惠台31条”,切实解决在温台商创业融资难等问题,5月22日,温州市台办牵头,联合温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温州银行等单位,召开信保基金业务推介会台商台胞专场,旨在为在温台商台胞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优化我市涉台营商环境。市台办台胞台商服务中心主任蔡跃华、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总经理胡仕汉以及在温部分台商、在温创业台湾青年参加本次业务推介会。

    推介会上,温州信保中心王哲女向与会成员详细介绍了信保基金的服务范围、担保额度以及近年来信保基金在全市的运行概况,加深了与会台商台胞对信保基金的了解。针对部分台商提出的中小企业台商在大陆没有不动产融资难等问题,胡仕汉表示,温州信保中心将向在温台商提供纯信用、政策性的台胞温州创业融资担保服务,不需要台商提供任何抵押物。此外,温州信保中心还将给予在温台商至少享受10%的担保费率优惠,其中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项目的,温州信保中心免收担保费,台商贷款利率最高可获温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全额贴息。

    这项专门面向在温台商台胞开设的“免抵押、免担保”融资担保服务受到了在座台商台胞的一致好评。“我们台商相对于温商而言,在创业以及投资上显得略微有些保守,以前咬咬牙就能撑过去,但是现在市场经济如此激烈,一定要把握好时机和环境,决不能让融资困难影响了企业发展”,温州市台商协会、东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张宪清如是说道。

    据悉,截止目前为止,已约有20家在温台企向我市信保中心申请创业担保服务。近年来,随着我市营商环境的提升以及中央惠台政策的发布,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温州、落户温州,将温州作为创业的首选地。此次,温州市台办联合温州信保中心向台湾青年提供专项融资担保服务,将戮力为在温台商台胞牵好线、搭好桥,扮演好“代办员”角色,提供好“一站式”服务,有效落实在温台青在创业就业方面与大陆同胞享受同等待遇,助力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将温州打造成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热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