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筑梦温州创新品牌 打造台青创业示范高地

2018年05月31日 17:32: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调研组来到温州,了解温州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情况。调研组实地走访考察了洞头同心小镇,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等地,还召开了专项座谈会。
AA

    作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温州一直是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热土。近日,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调研组来到温州,了解温州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情况。调研组实地走访考察了洞头同心小镇,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等地,还召开了专项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对温州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并为温州服务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点赞。

    在两天的调研日程中,调研组一行前往洞头东屏街道金岙村和半屏山“同源同根碑”进行实地调研。在金岙村,调研组考察了同心小镇重点项目“海峡云村金岙101民宿”的建设情况、规划蓝图。调研组肯定了金岙村花园村庄建设成果,表示将继续关注海峡两岸同心小镇的建设,也希望洞头继续努力,把同心小镇打造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此外,调研组还考察了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并召开了专项座谈会。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市台办主任苏爱萍介绍了温州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和台湾青年人才引进的相关情况,台湾青年代表也针对在温创业就业的经验体会展开交流。专程从北京和台湾前来的“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一行7人,也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总会长张先鹏、副总会长暨北京大学博士生许晋铭先后做了发言。

    自2015年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共吸引了3000多名台湾青年来温联谊交流,近700人在温实践和创业就业,有65名台湾博士人才在温州工作,促成两岸同心小镇等台青创业项目和台湾团队落地项目50多个。同时,通过打造“筑梦温州”大陆对台招才重要平台等系列措施,吸引台湾青年集聚温州。

    近年来,温州将对台开放作为重要战略,获批实施了多项国家级对台工作平台,大力创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成功打造“浙江台湾合作周”并推广全省复制,精心打造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中心成为全国示范,温州与台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大格局。温州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系列创新做法,获得了调研组的肯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