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 两岸青年齐聚温州

2018年07月11日 10:45:00 来源:台湾导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昨日的温州市有一群两岸大学生以创意才能展现他们合作的成果,那是由温州市台办、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协办,“筑梦温州”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在浙江工贸学院多功能厅举行。
AA

    昨日的温州市有一群两岸大学生以创意才能展现他们合作的成果,那是由温州市台办、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协办,“筑梦温州”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在浙江工贸学院多功能厅举行。

    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从7月到9月份,持续3个月,为给海峡青年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和舞台,来自两岸130多名青年一起见证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在温州全面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作为本届创新创业季首个子活动的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颁奖活动同时举行,10件倾注两岸学子创新智慧与心血的创意作品一一亮相,分别上台汇报成果,备受评委与当地业者好评。

    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表示,温州与台湾渊源深厚,每年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都吸引许多台湾青年过来,两岸青年在这温州这里交流和合作,他希望台湾青年多看、多了解温州,充分了解温州创业就业环境、扶持政策、发展空间、福利保障等措施,可以在这里找到筑梦的空间。

    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为台湾青年与温州高校、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机构搭建直接交流的平台,促成合作,推动、帮扶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让温州吸引海峡青年聚集温州创业创新,也为突出温州特色、青年特点和时代特征。

    今年活动主题为“创新创业·融合共赢”,旨在让两岸青年在传统文化、原创设计、创新创业等方面有更多交流和融合。

    温州市台办表示,温州致力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互动,推动两岸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共融共赢,助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切实把“筑梦温州-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打造成为两岸青年碰撞思想、畅叙情谊、交流经验的青年盛会,活动内容涉及文化交流、社会实践、创业创新等,通过深度融合让海峡两岸青年间加深了解,促进海峡两岸青年的文化认同。

    在接下来近3个月的时间里,将陆续开展两岸青年创客工坊、两岸大学生暑期医学人文营、成立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台湾学生研习班、台湾青年农业旅游论坛、组织创业团考察参访、创业创新大赛10个子活动,拟邀请600名海峡青年分享创新创业成果和经验、集聚创新创业资源和智慧、构建两岸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蔡叔涓、陈子发|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