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诚邀在沪台商来发展 携手共绘温台合作共赢新蓝图

----温州向上海广大台商发出“邀请函”
2018年07月18日 10:38: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7月9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在上海举办台商座谈推介会,推介温州投资环境,探讨“民资+台智”新模式,促进温商台商融合发展,活动吸引在上海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领域近100名台商参会,温州营商环境受到在沪台商关注青睐。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副市长汪弛一行出席会议。
AA

    为贯彻落实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29个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台措施),扎实对接上海台商来温投资创业,7月9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在上海举办台商座谈推介会,推介温州投资环境,探讨“民资+台智”新模式,促进温商台商融合发展,活动吸引在上海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领域近100名台商参会,温州营商环境受到在沪台商关注青睐。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副市长汪弛一行出席会议。

    在座谈推介会上,姚高员作了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投资环境推介,并向广大台商发出“邀请函”,欢迎台商朋友到温州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携手续写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鹿城、乐清、浙南产业集聚区等7个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的一把手亲临现场,向台商们介绍当地合作重点项目和优惠政策,现场集中展示、推介了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现代旅游等13个领域98个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100亿元,与会台商对温州招商的诚意和投资环境表示肯定和认可。

    姚高员表示,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是与台湾一衣带水有着“亲缘关系”的城市。当前温州正处于产业转型、城市蝶变的突破期,通过‘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开辟了全新的城市建设和产业布局空间,制定出台了一批高含金量的优惠政策,并以“最多跑一次” 改革为突破口,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温州真诚欢迎广大台商前来投资兴业,与温州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开辟温台两地合作新未来,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据统计,2014-2017年,台商及两岸合作项目落地温州129个、总投资近10亿美元,涉及金融、教育、医疗、民政、科技、旅游等众多领域,结出一批对台合作硕果。特别是在2015年,国家发改委、国台办、国土资源部、住建部批准设立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为温州对台合作发展带来新机遇,温州正在成为台商投资新的集聚地和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热土。

    “选择温州,温州有你更精彩;投资温州,创业奋斗正当时;合作温州,发展前景更美好。”此次在沪进行台商招商推介,是着眼于作为台商投资大陆的集聚区——上海,丰富的台资企业资源及其当前正处于企业转型升级和结构性向外转移的关键节点,更是着眼于温州与台湾两地交流合作基础扎实,但亟需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进一步助推国际时尚智城建设的时代机遇。温州市台办将一如既往“服务先行”,做好温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两岸共绘温台合作共赢新蓝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