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温州启动

两岸学生合组竞赛 青年创客工作坊成果颁奖

2018年07月11日 10:48:00 来源:台湾导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昨日在温州同时举办第五届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成果颁奖活动,这些学生是7月4日就由台湾飞到温州,和大陆大学生一起合组团队进行产品开发和创意设计,两岸大学生搅尽脑汁,使出平日所学,加上每一组都有一位专业的指导老师,让他们收获良多!
AA

    昨日在温州同时举办第五届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成果颁奖活动,这些学生是7月4日就由台湾飞到温州,和大陆大学生一起合组团队进行产品开发和创意设计,两岸大学生搅尽脑汁,使出平日所学,加上每一组都有一位专业的指导老师,让他们收获良多!

     这项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是大陆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也是本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的第一个子活动,作为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的首个活动,正式拉开了2018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的序幕。

    来自台湾中原大学、佛光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台北商业大学等11所高校50位创客组成的青年团抵达温州,与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商学院等大陆5所高校60位(含指导老师)组成的创意青年组团汇合,他们以10人为一个团队,每个团队大陆青年创客与台湾青年创客各5人,以创意设计为出发点,通过头脑风暴、创意设计、模型制作、产品商业策划书编制、ppt展示等过程,进行密切地团队合作,创作出了具有一定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的作品。

    来自台湾南部的陈同学就表示,在这里是要把理论和实作结合,平常自己在学校学的都是理论比较多,他们觉得大陆同学很热情,大家合作很好,虽然中间需要沟通,也有吵架的时候,但是那就是合作交流很好的方式,大家最后都成为好朋友!

    据了解,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始于2014年,活动邀请两岸青年共聚温州,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共同设计制造出具有一定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的作品,作品充分融入两岸元素。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两岸青年情感得到升华,台湾青年参与度屡创新高;到今年已经是第五个有500多名青年创客、导师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作为本届创新创业季首个子活动的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颁奖活动同时举行,10件倾注两岸学子创新智慧与心血的创意作品一一亮相,分别上台汇报成果,备受评委与当地业者好评。

    参赛学生们发表感言时表示,他们从素不相识到合作创意,从思想碰撞到共创成果,借助创新创业季这一平台,两岸青年通过交流产生了火花,合作创造了成果,他们当中的一些创意成果将进入市场化运作,这展现了两岸青年在一起1+1大于2的积极效应。该项活动为有创新创业梦想和能力的两岸青年创客搭建交流平台,又推动创客文化的传播与创新。

    据悉,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是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登记单位,服务中心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集合浙江创意园、温州知识产权服务园、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等10分钟步行圈内的配套资源,为台湾青年提供在大陆创业就业信息、培训、辅导、帮扶等全方位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蔡叔涓、陈子发|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