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温州启动

陈品璇、蒙奕溔设计老人拐杖推车 受大会肯定

2018年07月11日 10:50:00 来源:台湾导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来自台湾的中原大学蒙奕溔与台北商业大学陈品璇正与同组队员讨论,该为设计的老人拐杖涂上什么颜色,才能让它看起来时尚又有高级感。
AA

    来自台湾的中原大学蒙奕溔与台北商业大学陈品璇正与同组队员讨论,该为设计的老人拐杖涂上什么颜色,才能让它看起来时尚又有高级感。

    蒙奕溔是在老师的鼓励来到这里,经过几天的学习,她感觉这里跟台湾很不一样,大陆要求学生把想法画出来,即使设计不成熟,也希望能够画出外观、作出成品,这样的压力,反而促使团队能够专注讨论。

    同组队员的陈品璇,则是集中心思构思作品的细节。她说,当初以老人需求为切入点,是发现老人出门时常会大包小包,靠自己的力量,还搭公交车,蛮辛苦的,所以大家就想做老人的辅具,但发现老人排斥,也不喜欢小孩买这样的东西给他们,感觉拿了就是承认自己老了;于是,团队就设计了一个结合拐杖和推车的老人拐杖,让推车变成主功能、拐杖变成协助工具,让老人认为这是推车而愿意使用。

    陈品璇认为,两岸同学之间的想法差异不大,同样贴心,只是大陆会考虑交通情况与地形,而台湾山区比较多,加上住在没有电梯的旧式公寓老人也不少,使用推车会增加上楼的负担,因此有针对上楼梯的轮子特别再设计。

    从未参与这样活动的陈品璇觉得此行收获丰富,不过大学3年级后有实习课程,未来是否有机会再参与类似活动,她说“一切随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唐乔乔、陈子发|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