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温州启动

台生李盷桓、马士超融入文化 累积能力

2018年07月11日 10:53:00 来源:台湾导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捏起一小块软陶,再剪下另一块细珠般大小的贴上做成眼睛,几个大男生手上做着这种精细的手工,感觉很奇特。
AA

    捏起一小块软陶,再剪下另一块细珠般大小的贴上做成眼睛,几个大男生手上做着这种精细的手工,感觉很奇特。“两岸之间对于美感还是有差异,所以我们也尽可能融入这里的文化,并且把它做的愈细致愈好。”来自台湾崇右影艺科技大学的李昀桓这么说。

    李盷桓和同样来自台湾南华大学的马士超同一组,他们做的是提供给儿童使用的软陶商品创作。马士超认为,小组里的同学虽然来自两岸不同学校,但因为有共同讨论的主题,交谈没有困扰,“就象是一个人刚转学的感觉,大家也不会差很多,顶多就是不熟而已。”

    在崇右主修设计的李盷桓说,台湾的设计科系教学,不会捏这种手工艺,而是做产品象是画图、建模等等,所以觉得有趣。马士超也认为捏这种手工艺感觉还不错,不过,台湾的设计学的是工法及软件学习,而大陆以硬件为主,软件设计较少,多多交流可以了解彼此差异,互补有无。

    对于未来的规划,李盷桓认为,在温州这边机会相比台湾较多,在设计上台湾还有些优势,竞争上会比较容易一些,所以有机会的话,会来这里发展。

    “如果有机会,我也认为不应固守台湾,如果一直呆在同样的环境里,你的思想就卡在那边了。”马士超认为,未来不应侷限在台湾或某个地方,而是多往外跑,凡事先学习,先累积能力再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唐乔乔、陈子发|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