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台共建示范区 合理创新谋发展

以传统文化为纽带 增进两岸同胞一家亲

2018年08月07日 09:07: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为了传承和发扬海峡两岸文化资源,深化温州与台湾两地的合作发展,推动两地基层文化、青少年等交流,增进两岸的历史文化传承,近日,第二届两岸青少年国学夏令营在永嘉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少年学生们,在永嘉开展了为期6天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拉近了两地距离,延续了两岸情谊。
AA

    在开营仪式上,两岸青少年互赠礼物,互送祝福,并共同朗诵了余光中先生的《乡愁》,领略中华文学的魅力和蕴于文字中的思乡之情。本期夏令营以“国学”为主题,围绕孔孟之道、传统礼俗、诚信道德、以及两岸乡情文化等内容展开,希望以传统文化为纽带,增进两岸同胞一家亲。

    近年来,永嘉和台湾两地以传统文化为纽带,积极开展各类交流活动,去年已经成功举办了首届两岸青少年国学夏令营文化交流活动。今年,更是在永嘉县的温州翔宇中学专门设立了对台交流基地,探索两地长效性的基层联络关系和常态化的交流机制。

    杨国扬说,此次活动秉持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希望通过开展两岸青少年文化系列交流活动,不断增强两岸同胞一家亲的观念,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助推永嘉乃至温州与台湾全方位多领域互动融合发展。

    本次共有来自台湾台北市、桃园市、南投县的24位中小学生、11名教师和家长来到温州进行交流。主办方希望通过深入的互动交流,让新一代的台湾青少年更好地认识温州,在台湾宣传温州,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温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阮小雷 陈厚增|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