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 温州专场活动 亮点纷呈

2018年09月14日 10:43:00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不少活动亮点纷呈、“干货”满满,快来感受一下温台两地合作交流的“火热”。
AA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不少活动亮点纷呈、“干货”满满,快来感受一下温台两地合作交流的“火热”。

    首届两岸融合发展论坛活动

    洞头民间流传着一首歌谣: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洞头,一半在台湾。9月12日-13日,首届两岸融合发展论坛活动在洞头成功举办,令两岸与会人员倍感温馨亲切。

    本次分会场以“推进融合发展·共建海上花园”为主题,依托两岸影视文化产业对接会、两岸融合发展论坛、两岸社区营造对接会三大活动,现场签约两岸影视产业集聚区、洞头精灵海岸颐养度假庄园、裕元创新创业公益事业基金等三大项目,并对海峡两岸青年影视文化训练营开营授旗、海峡云村金岙101文创项目集中授牌。

    据了解,仪式上签约的两岸影视产业集聚区项目,占地3000亩,总投资人民币100亿元,共分三期,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项目包括建立影视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海峡两岸影视文化创作基地、海峡两岸影视版权交易中心、海峡两岸青年影视文化产业创业孵化基地等。建成后,两年内将引进百家两岸影视文化企业入驻。洞头精灵海岸颐养度假庄园,项目选址霓屿街道石子岙,项目分健康养生海岸、欢乐森林海岛、海湾假日公园、魔法生态庄园四大版块,计划总投资3亿元。裕元创新创业公益事业基金为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宝成国际集团设立的公益基金,旨在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

    两岸健康管理创新发展论坛

    一场健康界的“华山论剑”将于明天(9月15日)上午在瓯海举办。来自两岸医疗界专家、市台协会代表、在瓯台商及瓯海区有关部门、卫计系统代表、台胞台属代表等约160人齐聚瓯海,共谋两岸健康产业新发展。

    本次论坛以“创享未来·共享健康”为主题,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作为出发点,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任务,通过对两岸健康管理理念和特色的深度对接研讨,为打响“健康瓯海”品牌提供更好的理念与策略,促进人民群众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开创全社会共建共享的新局面。

    仪式现场,温州和平国际医院与台湾兴诚服务质量训练机构合作成立服务品质商学院,并进行签约仪式。

    专家们还将现场支招——台湾敏盛医疗体系总院长王炯琅,台湾大学医学院名誉教授、台湾妇产科身心医学会理事长周松男,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竹东分院健康中心执行长、主任医师张勤斌等嘉宾作主题演讲。

    海峡两岸(温州) 物流技术与人才交流大会

    扩大两岸新合作,培育物流新动能。今天(9月14日),2018海峡两岸(温州)物流技术与人才交流大会开幕。两岸物流界精英、专家学者齐聚温州,聚焦两岸物流技术与人才,共同探讨两岸物流领域合作发展的新思维、新动力、新路径。

    大会将着力打造一个平台——整合海峡两岸物流创新资源,全力打造海峡两岸技术交流平台,推动温台互利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届时,两岸物流业界大咖云集,将就智能化物流、冷链物流专网、降本增效、两岸物流技术的发展与趋势等关键词,进行思想碰撞,分享他们全方位多角度的相关视点。

    会后,两地还将举行物流协会和冷链物流等企业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大会期间,两岸的物流技术人才、专家,在温州进行较为深入的交流,深入探讨两岸经贸交流的有效路径、技术革新等问题,为推进两岸的物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为提升两岸物流整体水平创造互相学习的途径。

    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

    青年相亲相近,温台两地心心相连。今天(9月14日),2018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正式启动。台湾专家学者、有关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台湾创业青年代表、鹿城区台胞台属以及鹿城青年将参加活动,共襄盛举。

    本届文化节以“你我更亲、两岸更近”为主题,围绕文化、经济、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精心谋划了各大系列活动,包括两岸青年围棋交流赛、两岸青年创客嘉年华、鹿城·台湾青年农业旅游论坛暨两岸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

    文化节期间,还将首次举办鹿城·台湾青年农业旅游论坛暨两岸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该论坛围绕“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大建大美”主题,邀请台湾农业旅游、民宿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鹿城区民宿业者作演讲,并请有关部门作农业产业等合作推介,充分激发智慧共享,拓展合作空间,形成互动、建立友谊,带来合作机遇,不断增强两岸青年交流效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林明|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