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开幕 共谋发展大计

2018年09月14日 12:09:00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9月13日,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启幕。两岸同胞500多人齐聚一堂,共话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
AA

    9月13日,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启幕。两岸同胞500多人齐聚一堂,共话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

    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温州会场活动启动。台湾长风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叶匡时,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李泓兰,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施艾珠、王军、潘孝政、汪驰、诸葛启钏等出席开幕式。

    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浙江省对台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温州会场的主题是“筑梦温州·创享未来”,围绕“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和“两岸产业合作对接”两大方面,精心谋划了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两岸青年创享论坛、两岸银企跨境融资合作对接会等“1+6+10”系列活动,加深温台两地合作交流。

    启动仪式之前,陈伟俊会见来温参加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的台湾嘉宾一行。陈伟俊对台湾嘉宾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条件和美好的合作前景。他说,温州始终把对台开放合作作为扩大开放的一大重点。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华梦”理念和“四个坚定不移”要求,推动两岸同胞在创新创业中实现共融共赢,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我们愿与台湾同胞一道共享发展机遇,继续加强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深化青年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务求取得新的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叶匡时希望台商温商借助浙江·台湾合作周这一合作大平台,推动台湾与温州联系更紧密、交流更广泛、合作更深入,更好造福两地百姓。他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温州创业发展,为温州转型发展提供项目、人才支撑。

    在签约仪式上,两岸影视产业集聚区、台商小镇世博综合体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温台两地以合作周为纽带,在智能制造、金融、生命健康、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设立了8.5亿元小微企业信保基金,累计为800家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政策性信用承保20亿元;率先推进两岸银行同业协作,解决企业融资难;实现在温全部高校与台湾30多所高校校际合作,率先落地两岸合作本专科项目。

    李泓兰表示,全国台企联将大力支持温台两地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发展空间、挖掘发展潜力,为两地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局长马晓光看好温台两地合作前景,他说:“温州近年来落地了众多惠台措施,为台胞在温创业创新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相信在合作周的带动下,两地合作路子将更宽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林明|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