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温州)物流技术交流大会开幕

2018年09月17日 17:14:00 来源:中评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物流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在哪?海峡两岸还有哪些物流合作机遇?
AA

    中评社北京9月17日电/物流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在哪?海峡两岸还有哪些物流合作机遇?

    9月14日上午,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台办主办的2018海峡两岸(温州)物流技术交流大会开幕。

    两岸的物流界精英、专家学者齐聚温州,聚焦两岸物流技术最新话题,共同探讨两岸物流领域合作发展的新思维、新动能、新路径。
 这次大会作为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整合海峡两岸物流创新资源,全力打造海峡两岸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两岸物流产业全面对接寻找一个立足点和突破点,推动温台互利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来自相关行业组织、高校与研究院所、台湾地区物流业参会代表、第三方物流企业、制造与流通企业代表、异地商会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当天举行的海峡两岸物流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上,两岸物流业大咖就智能化物流、冷链物流专网、降本增效、两岸物流技术的发展与趋势等关键词,进行思想碰撞,分享他们全方位多角度的相关视点。

    如台湾冷链协会副理事长董志刚提出,在新零售的时代背景下,通过互联网平台的销售,生鲜类商品拥有10万亿的市场规模,通过冷链物流,可以把产品卖到更远的地方,也可以使产品错峰上市,捆绑优势电商,争取新兴市场,提高竞争力。

    “冷链物流,最重要的是要成本优化,这其中精细化管理不可少,标准化至关重要,比如分拣分类、质检品控、保鲜索引、定制方案等各个环节都应进行标准化运作。通过依托冷链仓储和运输技术、完整的干支线网络布局及创新的数据实时分析体系,为客户提供可追溯、智慧温控的全链路全场景生鲜服务解决方案。”董志刚说道。

    论坛讨论中,大家精彩的发言直击行业重点和薄弱环节,并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想法,为物流行业把脉,探寻未来发展之路。

    会上,台湾物流暨供应链协会与温州市供应链学会、台湾冷链协会与温州市现代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还分别就物流技术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签约。

    据悉,开幕式前一天,两岸的物流技术人才、专家,台湾地区物流业参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温州人本物流有限公司智能仓库和温州市冷链物流中心冷链仓库及冻品市场,两岸物流企业和相关人士,就进一步推动两岸物流产业互动,人才和技术交流等话题交流意见,并表达了合作意向。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两岸物流职工技能表演,两岸物流行业职工现场互比互学,展现了高超的叉车、吊车操作技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