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在苍收官 12项目路演“火拼”角逐大奖

2018年09月15日 17:17: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9月15日下午,历时一个半月的2018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在我县举行总决赛,来自海峡两岸的12支队伍以路演的方式展示各自特色项目,角逐创业大奖。
AA

    9月15日下午,历时一个半月的2018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在我县举行总决赛,来自海峡两岸的12支队伍以路演的方式展示各自特色项目,角逐创业大奖。本次比赛是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县成功举办的第二届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已成为苍南与台湾合作交流的一大品牌赛事。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创客团队自信地展示着自己的项目,无论是注重眼健康的问视管家,还是着眼安全生产的智能充电箱安全控制系统;无论是传承非遗文化的缬承之路,还是销售创意的维京人求婚计画……一个个创意十足的项目,通过团队前期的大量调研、分析、策划而形成,充分展示出两岸青年的智慧。更有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两岸青年在比拼中开拓思路、收获友谊。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两岸情·创业梦”为主题,由苍南县人民政府主办,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管理办公室、苍南台商小镇、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联合承办,苍南县兼善职业培训学校协办。报名和初赛环节分别在台湾和苍南两地分赛场进行,50 多个项目经过初赛、网络投票等,最终选出12强在苍南进行决赛。最终,来自台湾团队的不插电儿童编程游戏课程系统项目获得一等奖,苍南本地叶丹团队的缬承之路项目获得三等奖。

    记者还从主办方获悉,本次大赛角逐出的奖项不仅能获得相应的奖金,还能获得邮储银行苍南支行的优惠贷款授信及苍南台商小镇的创业支持,专家团队还将对优质项目进行资源整合和项目培育,促成项目落地,帮助项目团队孵化成长。

    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林士任告诉记者:“在当前形势下,两岸青年的交流对推动两岸民间互动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比赛,让两岸青年加强互动和交流,也让苍南成为一个对台合作的平台,今后能够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创业机会,促进两岸合作与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