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交流 两商融合 第二届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开幕

2018年09月14日 17:20: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9月14日下午,第二届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在乐清开幕,这是“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之一。
AA

    9月14日下午,第二届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在乐清开幕,这是“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之一。

    当天下午,两岸工商界、文化界、台协台企代表及青年代表等出席活动,合作周聚焦新经济、新产业交流合作和民宿特色经营经验交流,推动台商台企与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等重大平台对接合作,旨在促进乐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近年来,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地区战略的实施,乐清、台湾两地的交流交往日益频繁。经贸交流方面,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试验区建设不断深化,两地在旅游、医疗、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各领域的合作交流全面加强,文化交流更加紧密。去年以来,乐清共组织对台招商推介活动13次,接待台商、台胞15批次280余人次;签订合作协议4个,新批台资项目3个。民间交往方面,成功举办了“两岸融合家乡行”、首届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以及“故乡明月照·归去必来兮”返乡作品展等活动,共开展两岸民间交流6次。当前乐清市正积极融入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建设,两地交流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本次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以“两山交流、两商融合”为主题,建立有效沟通联系渠道,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弘扬两岸海上名山文化,扩大两岸协会交流,促进乐台经贸技术合作。

    当天下午的文化节活动论坛上,两地代表还作了主题演讲、专题发言,乐清市民宿协会与台湾屏东县民宿协会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乐清慢方适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薰衣草森林(南京)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台企)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乐清城东街道旭阳社区与台湾原乡文化暨社区发展协会签订交流合作协议。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宣布文化节开幕,乐清市领导吴松海、赵明皓、程天青、张华刚、林月和等出席开幕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