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台共建示范区 合力创新谋发展

洞头牵手台湾搭交流合作平台 两岸同胞共创共享海上花园

2018年10月08日 17:26: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启动。本次 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 传承“筑梦温州 创享未来”的主题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洞头作为海峡两岸合作交流的桥头堡,在此次合作周期间举行了多场交流对接会,吸引了两岸130余位专业人士参加。
AA

    近日,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启动。本次 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 传承“筑梦温州 创享未来”的主题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洞头作为海峡两岸合作交流的桥头堡,在此次合作周期间举行了多场交流对接会,吸引了两岸130余位专业人士参加。

    在洞头,首届两岸融合发展论坛的开幕式现场,两岸嘉宾围绕两岸融合发展、影视文化交流、乡村建设及社区发展等内容做了主题演讲。期间,多位嘉宾提到,洞头在打造美丽乡村、海岛样板的过程中,台湾经验可以起到很好的助力作用。同时,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洞头在吸引台湾人来工作、旅游等方面也有着天然优势。

    同时,两岸影视产业集聚区、精灵海岸颐养度假庄园、裕元创新创业公益事业基金等一批项目也在现场进行了签约。为了借鉴台湾在影视、民宿等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技术资源,洞头还举行了两岸影视文化产业对接会、两岸社区营造对接会、海峡两岸经贸合作洽谈会等相关活动,两岸嘉宾针对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两岸青年影视传媒基地建设、乡村振兴海岛样板打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会商。国台办对台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杰认为, 两岸融合已经从经济领域扩散发展到了社会、文化领域,此次洞头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历史机遇。

    洞头作为海峡两岸合作交流的桥头堡。近年来,民间经贸合作交流一直十分频繁,已相继举办了9届“洞头妈祖平安节”、两岸媒体聚焦半屏山等各类活动,以台湾青年创业为主题的海峡云村金岙101项目也正在建设,中国(洞头)两岸影视产业集聚区已签订框架性协议,两岸往来日趋密切。今年以来,洞头区把深化对台工作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主攻方向,规划全域建设海峡两岸同心小镇项目,加快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先行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三大平台建设,在推动两岸青年创业、社区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也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迈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王凯灵|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