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系列报道三

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在温启动 多项子活动陆续展开 汇集两岸创新智慧 助推温州发展

2018年10月24日 23:34:00 来源:今日新闻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7月11日,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筑梦温州”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标志“筑梦温州”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在温州全面启动。
AA

    7月11日,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筑梦温州”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标志“筑梦温州”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在温州全面启动。
已连续举办四年的“筑梦温州”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在每年的7-9月间举行。是温州市结合当地城市文化、产业特色为海峡两岸青年打造的创新创业平台。旨在让两岸青年在传统文化、原创设计、创新创业等方面有更多交流和融合,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互动,推动两岸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共融共赢,助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在接下来近3个月的时间里,暑期医学人文研习营、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月主题活动、“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创新创业”台湾学生研习班、暑期社会实践交流营、台湾青年农业旅游论坛等多项子活动将陆续在温州举行,预计有600多名两岸青年到温州参加各类活动。

(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

    据温州市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创新创业季主题为“创新创业·融合共赢”,结合温州地方特色,每个活动都有不同的看点。

    7月初举办的暑期医学人文研习营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医学特色课程和项目,通过两岸师生交流学习,让更多的台湾医科学子了解大陆医学教育及医疗体系。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围绕温州市打造国际时尚智城的战略定位,每一届青年创客都是聚焦温州产业需求,力求设计出具有市场转化潜力的创意作品,此前已经有多个创客小组的作品经企业评审投入市场,或知识产权转让给了相关企业。

    备受台湾学子期待与好评的“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月主题活动”则引导台湾大学生深入温州企事业单位工作一线,在实习实践的同时集中组织参访、让来温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充分感受温州城市魅力,体验温州创业就业氛围。

    温州市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自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启动建设以来,经过数年的努力与推动,如今温州已成为两岸颇具知名度的“青年创新创业之城”。细致、创新、多元的惠台措施广受好评。目前已有一批来自台湾的青年成功在温州创业就业。他们在幼教、文创、餐饮、媒体营销、电子商务、装饰设计等行业颇有成就;有的创业就业成功后在温州成家立业。

    该负责人表示,温州市台办以台湾青年的真实需求定位,激发台湾青年创业技能及智慧,协助其对接多重资本市场平台,引留台湾优秀项目扎根温州,共同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催生经济新生力量、助推温州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