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系列报道三

浙江温州 四年吸引近千台湾人才实习、创业 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台青有需要 我们就全力以赴去做

2018年10月29日 14:55:10 来源:今日新闻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持续推进,温州在台湾青年族群中的影响力逐年提升。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温州作为“登陆”创业就业的第一站。与之相对应的,温州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力度亦在不断加大,服务方式也日趋多元化。
AA

    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持续推进,温州在台湾青年族群中的影响力逐年提升。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温州作为“登陆”创业就业的第一站。与之相对应的,温州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力度亦在不断加大,服务方式也日趋多元化。

    日前,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正式入驻温州龙湾区彩虹湾亲子文化广场,这也是温州首家教育众创空间。据了解,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位于彩虹湾亲子文化广场的彩虹湾众创空间内,目前该中心有两大功能,一是为温州引进台湾优质教育机构和先进教育理念。二是推动两岸青年创客合作,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在温州创业就业。

    据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负责人郑哲介绍,彩虹湾是一家集在线与线下教育服务等全方位为一体的产业园区,目前已经有20多家教育机构入驻,除了专门聘请台湾专业老师来教学交流之外,还有多家台湾教育类企业准备签约入驻。另一方面,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将依托温州相关扶持台青创业就业的惠台政策,形成完整的创业孵化链,为有需要的台湾青年提供一站式服务。

    目前,该中心签约入驻项目已经有四个,内容涉及智能教育、自动化无人便利店等等,都由海峡两岸青年共同参与。

    在温州,服务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的平台有许多。早在2015年,为了更好地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温州市府就成立了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同时7部门共同制定出台《温州市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涉及征信担保、税收减免、市民待遇、人才奖励等十项优惠措施,同时为台湾青年提供一站式和全程代办服务,帮助台青项目顺利落地。

    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方栋才说:“一条龙全程服务,我们温州叫店小二服务,就是随叫随到,台湾青年台湾同胞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全力以赴的去做,而且不用他操心,只要他把想法说出来,我们就帮他做到,基本上这么操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