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系列报道四

2018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活动在温启动 台湾实习生:这座城市有活力 更有机遇

2018年10月24日 23:49:11 来源:今日新闻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日前,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18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活动在温启动。
AA

    日前,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18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活动在温启动。该活动为温州年度品牌活动“筑梦温州”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季十大子活动之一。今年有12名台湾大学生分别前往温州鹿城、龙湾、洞头、瑞安等地区的著名企业进行为期33天的实习实践。

    来自台湾屏东大学的黄怡茜与台湾科技大学的周法岑此前从未有过在大陆实习的经历。对于此次为期一个多月的实习实践活动,两个小女生充满了期待。

在温州润新机械外贸部门实习的周法岑

    “看到实习的群组里有来的机会,我就立马报名。”周法岑说,以前在台湾只听过温州大馄饨,过来了以后发现温州城市发展和台湾差不多,也有很多地方特色。

    她们实习所在的温州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全球三大水处理控制阀专业制造商之一,其产品行销包括台湾在内的96个国家和地区。

    虽然仅有一个月时间,但实习企业还是贴心的为两人从饮食、住宿、工作学习到周末出游做了细致而周到的安排。在外贸岗上,有着一定英语优势的两位台湾女生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在温州源大集团公益部门实习的张同学

    在温州龙湾区,进入源大集团公益部的张同学有着更大的目标。成大毕业,今年刚在北京大学完成硕士学业的他选择了继续进修,并主动争取了前往温州的实习机会。

    “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人才竞争太激烈,很难熬出头。而在二三线城市中,温州民营经济非常具有活力,同时快速成长期也对人才有非常高的需求。我有几位同学在温州发展的都不错。”在北京大学就读期间,张同学考察了大陆不少城市,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明确的规划。借由这次温州举办的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活动,他主动表达了前往源大集团实习的愿望。

在温州源大集团公益部门实习的张同学

    “我之前有参访过源大集团,很了解他们的工作。”张同学说,作为温州当地知名的多元化集团,源大旗下涉及职业培训学校、人力资源、网络技术、创业园区、投资公司等,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源大还在北京成立了智库,这与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路线非常契合。

    对于张同学的实习愿望,源大集团积极回应,并加入到此次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活动中。源大集团行政副总苏蓓蕾说,这样的活动对源大也是一个机会,因为随着企业的快速成长与发展,源大同样在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不同地域人才的加入,可以助力企业创新思维建立与升级,同时推进团队的职业化建设。未来也希望有更多台湾的优秀人才选择源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