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

两岸专家学者共聚温州洞头 推进当地融合发展 建设海上花园

海峡两岸(温州)民营创新经济发展示范区系列报道(五)
2018年10月30日 14:44:22 来源: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日前在温州举行。
AA

(活动现场)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日前在温州举行。围绕“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和“两岸产业合作对接”两大方面,温州市及下辖各区县依照地方特色举办多场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及产业合作对接活动。

    被誉为海上花园的洞头,山海风格秀丽,其海岛生态旅游独具特色,海洋综合发展潜力巨大。作为此次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主要举办地之一,洞头以“推进融合发展·共建海上花园”为主题,邀请130余名两岸嘉宾前往洞头,共研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商两岸青年影视传媒基地建设,探索开展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洞头先行先试,目标建成两岸共创共享的海上花园。

   在洞头举办的首届两岸融合发展论坛上,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洞头与台湾乡土近、乡音熟,洞头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热情好客的乡亲给他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胡志强说“现在很多台湾青年都愿意来大陆发展,洞头乃至温州有吸引台湾青年的先天优势,洞头可以借此机会打造成著名的观光胜地和影视基地。”

    首届两岸融合发展论坛开幕式上,现场签约两岸影视产业集聚区、洞头精灵海岸颐养度假庄园、裕元创新创业公益事业基金等项目,并进行海峡两岸青年影视文化训练营开营授旗以及海峡云村金岙101文创项目集中授牌仪式。

(活动正式启动)

    在随后举行的两岸影视文化产业对接会、两岸融合发展论坛、两岸社区营造对接会等三场活动中,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就惠台31条对温台影视产业合作的促进、海峡两岸影视产业融合发展、两岸纪录片产业现状与发展、新时代台湾青年的责任与义务;海峡两岸安养产业合作、两岸小额贸易、海峡两岸同心小镇发展创新、新时代背景下推进温台海洋经济合作、温州(洞头)与台湾产业融合发展前景分析与思考、扩大经贸合作;以及洞头海洋文化观光、特色城市风格的魅力塑造、社群经济营造、社区志愿服务人力暨创新永续发展、打造海上花园的观察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专题演讲。

    洞头是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先行试点之一。近年来,洞头依托海峡两岸同心小镇建设,推进两岸在旅游、文创、经贸产业等领域合作发展。目前,洞头海峡两岸同心小镇已建成中鹿台湾观光工场、中普陀佛教文化园一期、东岙沙滩修复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永宏对台电商服务中心、半屏沿海海岸慢道、海峡云村金岙101等项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