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温州同乡会六十年大庆 温州市率团到场祝贺

风雨一甲子,辉煌六十年
2018年07月21日 16:46:00 来源: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台北市温州同乡会理事长邢爱菊女士在致词中对家乡亲人的到来与祝福表示真挚的感谢,表示同乡会将一如既往地秉持联络乡谊、共谋福利的宗旨,发扬光大台北温州人团结奋进的精神。
AA

    7月21日上午,台北市温州同乡会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主委诸葛启钏,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率团到场祝贺,来自德国、美国、西班牙及香港、澳门等国家与地区的温籍侨团、商会代表也到会祝贺。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特地发来贺信。

7月21日上午,台北市温州同乡会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台北市温州同乡会理事长邢爱菊女士在致词中对家乡亲人的到来与祝福表示真挚的感谢,表示同乡会将一如既往地秉持联络乡谊、共谋福利的宗旨,发扬光大台北温州人团结奋进的精神。

    在台温州人约有20万左右,散居于台湾各地,台北约2万人。台北温州同乡会会成立于1958年7月,由当时旅台的温州市、永嘉、乐清、里安、平阳、泰顺、文成等县乡亲共同发起组织,并定名"台北市温州同乡会“,以服务在台温籍乡亲为宗旨,主要工作以整合人力及既有资源,努力为乡亲生活服务,提供乡情讯息。同乡会第一任理事长为姚琮先生、现任理事长为邢爱菊女士,副理事长为何纪豪先生。

    台北温州同乡会成立60年来,队伍不断壮大,是台湾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社团之一。同乡会先后建立了温州会刊社、瓯江国剧社、温青联谊会、温青合唱团、江心联谊会等团队,本着“出钱出力、热诚服务“的原则,服务乡亲,提升实力。

    为了让乡亲感受家一般的温暖,同乡会每年都会举办春节团拜活动,对无依、清寒的乡亲进行冬令慰问。每年团拜时,还向成绩优异的温籍子女颁发奖学金;开展敬老活动,对高寿八十岁以上乡长安排尊荣座位。此外,还向会员新生子女致赠弥月邮政礼券。

    为了加强乡情交流,近年来同乡会多次组团返温参访,参加多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及有关经贸活动,并及时将每次回乡见闻及家乡的发展变化反馈给会员。为了增强在台出生的温籍学子对故乡认识与了解,同乡会经常组织温籍学生参加浙江省及温州市举办的各类培训、学习与参观活动,增进了学子们对大陆对故乡的认知与情感。

    为了增进两岸的民间交流,同乡会近年来先后接待了温州各行各业赴台参访的乡亲已逾160次。到会拜访的乡亲每次提供故乡建设发展的新讯息时,都会让在台乡亲对家乡的进步而自豪。

    为了能持续发展,台北温州同乡会尤其重视对新生代的培养,专门成立了青年联谊会,由专人进行指导与联系,由青年会召募与整合在台温籍优秀学生参与会务信息网路化的建设,有效地强化了会务发展,推进了在台温州乡亲之间的联谊互助。

    诸葛启钏在代表温州市人民政府致词时说,60年来,台北市温州同乡会团结乡亲,守望相助,在促进温州乡亲在台持续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涌现了一批温籍的企业精英、学术精英、文化精英、科技精英。两岸开放交流以来,同乡会情系桑梓,造福故里,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沟通两岸信息,扩大温台两地交流,动员广大温籍同胞关心支援家乡建设,在推动温州城市发展,促进温台经贸合作,尤其是在教育、医疗卫生和社会公共事业发展等方面都作出了巨大贡献

    今天,我们真心希望广大温籍乡亲全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同胞亲情福祉,促进两岸共同繁荣。我们热切期待广大温籍乡亲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温州建设与发展,持续深化温台两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与温州人民一道,努力再创温州新的辉煌。竭诚欢迎各位乡亲和广大台胞多回大陆,回温州走走看看,投资兴业。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向记者表示:他向广大温商大胆提出倡议,以「温州人」的名义共同成立「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全方位救助全国贫困唇腭裂患儿。倡议一经提出,立即得到广大温商的积极响应。2009年11月11日,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医学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正式成立,并在大陆各地宣扬温州人乐善好施的精神,许多接受帮助的人又加入联盟,反馈帮助更多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游胜钧|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