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天井垟徜徉花海间 瑞安市委书记亲身代言的曹村真的火了

2018年12月07日 16:21: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节目播出后,累计访问量超过10万+,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号转载累计访问量10万+,点赞人数超过3.5万人次,曹村的新面貌引起了网络热议。
AA

    微风轻拂稻田,远眺一望无垠。11月15日,中共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做客《温网议事厅》共话乡村振兴栏目,带领广大网友实地探访了美丽的瑞安曹村镇,并以代言人的身份热情邀请大家来曹村做客。

    节目播出后,累计访问量超过10万+,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号转载累计访问量10万+,点赞人数超过3.5万人次,曹村的新面貌引起了网络热议。当地精心打造的万亩良田、天井垟绿道、东岙文化礼堂、智慧农业园等景观项目让人印象深刻,网友纷纷留言:“曹村真是大变样了,一定要抽空去曹村游览一番!”据悉自节目播出以后周末来曹村旅游赏花的游客每天达到近万人次,甚至吸引了不少周边省市的市民自驾游来曹村进行观光旅游。

    很快,曹村就迎来了两波重要的“客人”。

    美丽乡村骑行越野赛来到曹村

    12月2日,2018浙江省美丽乡村骑行越野赛瑞安站在曹村镇东岙村开赛,共有全国各地十八支团队参赛。赛事分为竞赛组和体验组,其中,竞赛组赛程共36.5公里。

    比赛过程中,骑手身旁掠过的是深秋金黄的田野,周边绽放的是灿烂夺目的向日葵,眼前蔓延的是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如此美丽的赛道让许多专业骑行团队啧啧称赞,纷纷表示这种环境让激烈的比赛增添了一抹恬静。

    随着体育旅游的不断发展,曹村镇以“全域景观化”建设为战略部署,对村镇道路进行了大面积的规划修缮,现已成为浙南地区一个著名的骑行旅游胜地。这次2018浙江省美丽乡村骑行越野赛瑞安站就是对曹村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最好的检验。

    全国百位媒体大咖齐聚曹村

    刚结束了乡村骑行挑战赛,12月5日,曹村镇又迎来全国百位媒体大咖的现场采风活动。本次曹村采风之行属于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暨“美丽中国行”百媒看瑞安大型采风活动的一部分。在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的陪同介绍下,采风团参观了曹村田园综合体、曹村东岙文化礼堂等多个项目。

    徜徉在曹村垟心岛的花海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大咖,无不被曹村的生态美景所吸引。海南日报社新媒体部副主任楚煜用VUE视频拍摄了一段太阳花盛开的美景,并在媒体群里与嘉宾共同分享。深圳新闻网副总监吴超更是在“抖音”上连发6条视频,称赞瑞安乡村之美。

    好酒不怕巷子深,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导下绽放新颜的曹村镇,未来将迎来更多关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钟森 徐琼峰|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