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里寻梦”在杭高校台生参访团来温参访

2018年12月04日 15:46: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12月1日至2日,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副主任,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陶骏带领“在浙里寻梦”在杭高校台生温州行参访团一行40余人来温参访交流。
AA

  12月1日至2日,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副主任,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陶骏带领“在浙里寻梦”在杭高校台生温州行参访团一行40余人来温参访交流。

  参访团由浙江省台联组织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就读的部分台湾大学生、台籍大学生组成,此行旨在了解温州创业就业环境,服务台生圆梦浙江,增促台湾青年的心灵契合与民族认同。

  12月1日,参访团上午参观温州大学校园及校史馆、发绣馆,与温大师生进行交流。下午参观了温州城市规划馆,台湾青年们对温州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城市面貌改变印象深刻。

  参访团一行走访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并在服务中心进行座谈。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与在杭高校台生深入交流,对在场台生提出问题一一解答,就温州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政策给予详细说明。台生纷纷表达了对温州的浓厚兴趣。省政协副秘书长陶骏听取服务中心介绍之后,表示温州在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方面非常努力、非常用心,希望有更多的台生能来温州体验创业就业环境。

  12月2日,参访团赴洞头参观两岸同心小镇和两岸半屏山,考察海峡云村101民宿项目。洞头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市台办室务成员、经济处处长郑铁豪参加考察。

  参访团一行先后走访了仙叠岩、金岙村101。在仙叠岩远眺半屏山,在“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台湾、一半在洞头”民谣中,感受着两岸半屏山的故事。实地考察海峡云村金岙101民宿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青年双创中心、海峡乡创学院、精品酒店、文创工坊等相关情况。

  在座谈会上,洞头区台办负责人介绍了海峡两岸同心小镇的建设情况、洞头区鼓励台青创业就业优惠人才政策和打造两岸同心小镇发展方向。在温创业台湾青年卢信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18年来的创业经历,以海峡云村金岙101项目为例,讲述自己一年前为何来洞头创业的感触,鼓励同学们创业不应该紧盯一线城市,可以选择机会更多的二三线城市甚至应该到农村去。

  陶骏表示,这次的洞头之行,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孕育着巨大的商机,而且洞头的同心小镇前景广阔,挑战与机会并存,希望同学们要多多了解,抓住机遇,创造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温期间,市台办主任苏爱萍会面参访团一行,她表示,温州市重视营商环境和创业平台建设,全方位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打造"好近好亲好暖心"台青大陆工作离家最近的城市,欢迎台湾青年多来走一走、看一看,把握个人发展机会,市台办将做好全程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