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州的台商台胞畅谈新年发展愿景

2019年01月14日 15:57:41 来源:新华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在温州的台商台胞欢聚在一起,畅谈过去一年在温州的成绩和收获,展望新一年的发展愿景和蓝图,一起热议创业环境的变化,共同表达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AA

  杭州1月10日电(宋越 蔡国文)近日,在温州的台商台胞欢聚在一起,畅谈过去一年在温州的成绩和收获,展望新一年的发展愿景和蓝图,一起热议创业环境的变化,共同表达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温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宪清在温州投资已经有15年时间。他说,这15年来温州经济社会发生了很多变化,但对台胞的服务是一如既往地到位、贴心。对比当年的创业环境,张宪清认为,现在的温州人继承了老一辈人的抱团、敢闯的精神,同时也更加真诚讲信用。

  温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许灿欣在温州发展已经有20多年。他说,刚过去的2018年,温州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浙江省惠台政策的同时,整合产业政策汇编了142条含金量高、兑现简便的惠台政策。在土地供给、资金扶持、金融服务、人才奖励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特别是现在的‘最多跑一次’,减少了台商办厂创业的申报流程,在苍南项目实施中,就切实体会到了。”许灿欣说。

  徐建台,是温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同时他还是“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温州分会的会长。他说,这些年,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不仅享受和大陆青年同等的待遇,在某些方面甚至更加优惠。特别是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持续推进,温州与台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大格局,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到温州创业,希望台湾青年和温州青年合作更加紧密抱团发展。

  青年台商卢信守在温州时间不算久,但他已经在温州的瓯海、洞头布局并投资了影视、民宿、电商等多个产业。他说,身为台湾青年深深体会到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岸中国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台湾青年应该有积极作为。

  在座谈会上,台商卢信守还谈了自己手头上的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作为台商的“娘家人”,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认真做好了记录,给予了意见,并表示后续会做好服务。

  台湾青年柯柏丞前年将工厂落户在了温州,2018年他已经实现了1000万元的利润。他说,温州是紧固件之乡,有完善的产业链,有良好的市场存在。这些都对他在温州的投资创业帮助很大。大陆舞台很大,可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圆梦。他的公司今年要积极转型升级,争取更大发展。

  谈起2019年的愿景,在温州的台商台胞们,希望在温州的所有项目都能一一落地,希望更多的台湾年轻人来大陆兴业创业。同时,也希望两岸的关系更加和谐,经济发展更加融洽,大家共享发展成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宋越 蔡国文|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