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县参访团来温 开展基层文化教育交流活动

2019年01月14日 16:38: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23名来自台湾南投县的小学校长、家长代表等组成的参访团来温州开展基层文化教育交流系列活动,推进两岸文化沟通向好开展。
AA

  为了传承和发扬温州与台湾两地基层文化资源,推动两地基层文化、教育、青少年等交流。近日,23名来自台湾南投县的小学校长、家长代表等组成的参访团来温州开展基层文化教育交流系列活动,推进两岸文化沟通向好开展。

  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了温州市城南小学,参观了该校慈善公益成果展、“梦苑”艺术馆、文化建设成果展、校史馆、“小小艺术家”作品等。随后,在城南小学艺体馆,参访团一行观看了由城南小学学生带来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才艺表演,共同领略中华文化魅力,亲身感受两岸同宗同根一家亲。

  台湾南投县政府教育处处长李孟珍:这一次台湾南投县的小学有七个小学的校长还有家长会长一起来到温州,我们觉得有非常大的收获,首先我们真的很感动,我们孩子的栽培是全方位的,不只是有很深厚的人文底蕴,又有很好的表达能力,那这是在我们台湾很少见的。

  据介绍,近年来,城南小学秉承“开放办学、特色外交、共赢发展”的交流理念,加强对台中小学的文化艺术交流,多次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成长,丰富学校的内涵发展与品牌建设。此外,参访团一行还在广场路小学参观steam课程,探讨两岸学校在教育理念方式的异同和共同关注的问题,在讨论中有认同,在认同中有共鸣,思想的碰撞迸发出了两岸同胞之间的心灵火花。

  温州市广场路小学校长杨素琴:我觉得(交流活动)很有意义,一道海峡连两岸,来来往往一家人,所以我觉得我们跟台湾同胞一起做教育教学交流是很有价值和意义的。

  近年来,温州将对台开放作为重要战略,获批实施了多项国家级对台工作平台,大力创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温州与台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大格局。同时两地的基层文化、青少年等交流等活动也是日益密切,陆续开展了“永昌缘,两岸情”基层文化交流、两岸青少年国学夏令营等系列活动。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温州将在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继续着力加强两岸青年交流,持续为两岸民众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亲情创造良好条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