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温州“台湾元素” 台湾优质教育资源给温州人新选择

2019年01月30日 17:20: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大量的台资和人才选择落地温州,越来越多的优质台湾教育资源也将投资目光转向了温州。今天我们继续来了解改革开放40年,温州“台湾元素”有哪些”系列报道之“台湾优质教育资源给温州人新选择 ”。
AA

  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大量的台资和人才选择落地温州,越来越多的优质台湾教育资源也将投资目光转向了温州。今天我们继续来了解改革开放40年,温州“台湾元素”有哪些”系列报道之“台湾优质教育资源给温州人新选择 ”。

  温州人一贯注重子女教育,很多人看重“不能让孩子输在起点线上”的观点。因此在幼教方面,主打双语课程、国际化等特色的台湾品牌幼儿园,在温州开始逐渐走俏。尤其是近两年,海西太阳人、三之三、欧顿幼教等项目在温州相继开学,温州人身边的台湾教育元素也是越来越多。它们在让家长们有了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助推了温台两地的教育交流和发展。

  来自台湾的拥有30多年历史的欧顿教育,以生命教育为特色,自主研发智能校园管理体系与多元化特色课程,从教育策略到授课内容都以培养健康人格、拓展幼儿创意思维、提高幼儿综合素质为目标,近年来在温州就深受家长的欢迎。

  自主研发的教学课件、视频节目,精心设计的游戏,量身定制的教学教材系统,以及独特的“浸入式”双语教学,凭借这一系列核心优势,欧顿教育旗下幼儿园在温州受到了家长们的喜爱。

  学前教育合作亮点频频,高等教育交流也精彩纷呈。目前,在温州的高校已经全部实现与台湾20所高校的校际合作交流,在全国率先落地两岸合作电子信息专业。此外,教育合作也从校园内蔓延到校园外。先后有70名台湾博士人才被在温高校及企业引进,他们中的部分人安家立业后,开始投身教育领域的创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