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构建大应急大安全大减灾体系 强化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力度

  温州网2月16日讯(记者 钟森 万晓贺 陈雯彦)温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于今日开幕。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接受温州新闻网专访,就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推进以及相关举措等方面内容答记者问。

  记者: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将如何推进,有哪些举措?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军毕:2019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将以构建大应急、大安全、大减灾体系为目标,以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完善基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构建适应新形势的应急能力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守牢安全底线。

  一是以大应急体系构建为契机,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

  二是以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为契机,传导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

  三是以大安全体系构建为契机,开展安全生产七大攻坚战。

  四是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试点工作为契机,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全社会安全素质。

  五是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推进人事深度融合,强化队伍能力建设,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记者:温州成为“两个健康”先行区,2019年应急管理局将有什么具体措施为相关工作保驾护航?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军毕:

  强化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力度,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我们应急管理部门将强化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力度,全力护航全市企业安全发展。

  一是持续开展“送安全进企业”服务活动。通过送宣传资料、送培训、送专家上门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提高安全水平。

  二是指导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在全省率先编制执行《温州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帮助企业实行安全生产清单化管理;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安全生产“无人管、不会管”难题。

  三是通过财政补贴等激励措施,引导推广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等先进适用安全技术,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技防水平。

  四是以审批提速提效助力企业发展。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零上门”服务,实现50%以上的审批事项“一次都不用跑”。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王思思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