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柯柏丞:在温创业市场大 惠台政策很温暖

2019年03月14日 17:25: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持续推进,温州与台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大格局。尤其是去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31条惠台措施”,努力提升涉台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愿意选择来温创业。2017年,从事金属涂装行业的台湾青年柯柏丞,也将工厂落户温州,开启了在温州的创业之路。
AA

  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持续推进,温州与台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大格局。尤其是去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31条惠台措施”,努力提升涉台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愿意选择来温创业。2017年,从事金属涂装行业的台湾青年柯柏丞,也将工厂落户温州,开启了在温州的创业之路。

  今年30岁的柯柏丞,来大陆已近5个年头,曾先后在上海、苏州等地创业,2017年3月来到温州,成立了艾普希龙涂装科技温州有限公司,从事涂装行业,专注汽车紧固件的防腐涂装。

  艾普希龙涂装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柏丞:“温州是全中国(大陆),在紧固件五金冲压件(方面),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配套(市场),不管从它的一级配到最后的我们的末端加工,它其实产业链是非常完整的,所以它的市场是非常庞大的。”

  柯柏丞说,温州紧固件市场规模庞大,而他所从事的金属防腐涂装正好是紧固件行业不可或缺的配套产业之一。因此,借助温州庞大的产业链和公司的新型防腐涂装科技,他很快站稳了脚跟,短短一年多时间,就实现了1000万元的利润。

  艾普希龙涂装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柏丞:“像这种工件原本他们是做电镀的,电镀它防腐的能力大概在2到3年左右,那经过我们涂料特殊涂层加工之后,它的防腐能力可以达到5年到10年左右,像我手上这款它就是应用在比亚迪车上的,目前我们公司在比亚迪表面防腐,只要是这种涂料的规范之下,七八成都是我们家在做的,每个月光这些包含比亚迪和那些广汽车厂的话,目前每个月我们的加工量在300吨左右。”

  柯柏丞说,一开始选择到温州创业,是看中温州的紧固件产业链配套,有良好的市场存在。而到了温州之后,他发现这里的很多惠台政策,让他们这些台湾商人备感温暖。

  艾普希龙涂装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柏丞:“因为之前我在苏州也在上海,那其实我们不算非常大的一个企业,但是温州对于我们会比较会去主动的关怀我们,说你们最近的企业做的怎么样,那是不是有一些需要我们来协助的,他们这个事,以前可能是我们被动的去找政府,但是到了温州,其实是政府的这些主任啊,他们会主动来找我们,并且询问我们有没有什么样的一个需求。”

  除了相关部门的关怀备至,实实在在的惠台政策也让柯柏丞感到来对了地方。去年,温州率先落实中央“31条惠台措施”,汇编并发布了有关工业经济、现代服务业、农业农村、支持台胞在温创业就业、引进台湾高层人才和保障台胞生活待遇等7个方面142条含金量高、兑现简便的便利举措,为台胞台商在温投资、学习、创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这一切,对柯柏丞来说,不仅让他创业变得顺利,而且保证了生活的便利。

  艾普希龙涂装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柏丞:其实蛮多台资企业对温州来讲,还是蛮想要过来温州的,因为主要是第一项是台办的一个服务,因为第二是说,优惠的政策像是在税收上面这样子,然后在土地的取得一个便利性这样子。然后,生活的环境其实都跟台湾比较接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