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生李品蓁:在“暖心”温州开启我的“设计”人生

2019年04月22日 09:49: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从温州肯恩学大学了解到,自2016年开始,该校便面向台湾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目前该校已有11名台湾学生就读,其中来自台湾高雄的李品蓁还为学校设计了录取通知书,一起去看看。
AA

  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建设为两岸基层青年文化和教育等多领域交流打开了新局面。随着温台两地不断加深了解,许多台湾青年也来到温州生活学习、创业就业。近日,记者从温州肯恩学大学了解到,自2016年开始,该校便面向台湾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目前该校已有11名台湾学生就读,其中来自台湾高雄的李品蓁还为学校设计了录取通知书,一起去看看。

  一顶毛线帽,配一头粉色长发,在肯恩大学的教室里,记者见到了颇带艺术气息的李品蓁,她正在上由外教执教的艺术历史课。目前,她就读于温州肯恩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今年大二。因为从小就喜欢富有创造性的东西,李品蓁选择了设计专业,除了平时的专业课程,她一有时间就喜欢在自己的涂鸦本上涂涂画画,大一上学期,她加入了学校招生办的设计组,设计了一系列用来招生的明信片,没想到这组明信片意外走红,成了学校2018年录取通知书的EMS邮件封面。

  温州肯恩大学台湾学生李品蓁:“明信片这边会有问卷填写,可能他们会收到一个明信片,然后他们写下讯息。然后这个撕掉他们就会拿到剩下的这个部分学校的场景。这个是学校的书店,这是教师办公室的一个墙面,这是我们的网球场。因为那时候想要把我们温肯的照片,摄影师都拍得很好,找个机会发出去。可是如果单单是照片的话,大家可能不会这么有兴趣去看他,所以那时候就想说就结合这种卡通,很可爱的那种人物形象也是吉祥物,两个结合起来就代表温肯。”

  此外,李品蓁还为肯恩大学的招生办老师设计了“走出去”招生的统一服装,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温州肯恩大学台湾学生李品蓁:“这个是我的第2个任务。那时候老师说想要设计一个T恤,他们要穿出去宣传的时候,老师他们都会穿一件。我们自己本身是Wenzhou-Kean University,那时候招新,所以会想表达跟学生说,‘我们想要你’,然后就把他加进去‘we want you’。”

  说起在温州的生活,李品蓁告诉记者,因为爸爸常年在昆山做生意,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在上海、苏州等地生活了,所以来到温州后,她很快就适应了。

  温州肯恩大学台湾学生李品蓁:“大家对我都很好 ,生活方面其实蛮习惯的。天气很好,然后人也很好,我出去的时候,外面走过来的爷爷奶奶都很可爱,人很好相处,吃的东西也很多,到现在很多温州的东西都还没吃遍。在这边蛮有安全感的。”

  记者从市台办了解到,像李品蓁一样在温州生活学习的台湾青年还有很多,2016-2018年,我市共邀请近4000名台湾青年来温联谊交流,超1000人参加实习实践和创业就业,先后有70名台湾博士人才留温工作。温州被台湾青年誉为“好近好亲好暖心的大陆城市”。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杨方旭 陈厚增|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