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崔瑜芸:惠台政策就是一颗“定心丸”

2019年04月08日 10:07: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温州市近日出台《温州市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深化温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越来越多的台商享受到政策红利,纷纷在温扩大经营。来自台湾的崔瑜芸在温州开美容美发学校已经3年多了,在她看来,温州是一个能让她定下心做事业的城市。一起来看台湾女商人崔瑜芸在温州的美容美发教育事业。
AA

  温州市近日出台《温州市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深化温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越来越多的台商享受到政策红利,纷纷在温扩大经营。来自台湾的崔瑜芸在温州开美容美发学校已经3年多了,在她看来,温州是一个能让她定下心做事业的城市。一起来看台湾女商人崔瑜芸在温州的美容美发教育事业。

  2015年12月,位于牛山客运站附近的金莎美容美发化妆学校正式开学,这是崔瑜芸与丈夫在温州创业迈出的第一步。崔瑜芸告诉记者,她93年在台湾的时候就开始从事美容美发行业,为台湾艺人化妆并多次担任台湾美容整体造型展评委。来到大陆后,她逐渐转向了美容美发教育行业。目前,她的学校已经开设了美发、美容、影楼造型、美甲等多个专业班级,一切可以让人变美的课程在这里都可以得到系统的学习,而且其中不少都带有台湾特色。

  温州金莎美容美发化妆学校校长崔瑜芸:“我们第一点是比较注重学生的整体素质,一些礼仪礼节方面,还有第二点就是我们定期会有送学生去,老师去日本去台湾(地区)进修,去学习一些比较高端的技术。”

  在这家学校,每年都有400多位学生在这里毕业,他们还扶持100多名的学生开起了自己的美容美发店,为温州美容的事业输送人才。在温州深耕了3年之后,崔瑜芸又瞄中了温州的产后修复市场。她观察发现,温州的女性注重身材爱漂亮,二胎政策后,越来越多的温州女性开始注重产后修复,于是她开起了产后修复课程。

  温州金莎美容美发化妆学校校长崔瑜芸:“目前我们又增加了新的项目,就是产后的修复,还有因为温州人都比较爱漂亮,宝妈们都怕生完孩子后身材走形,我们有这部分的服务,他们不用担心这方面,我们也会帮他们去调理身材和营养,恢复到生孩子之前的身材。”

  崔瑜芸说,这几年她在温州事业一帆风顺,这少不了温州各种惠台政策和台办的关心。在他们的帮助下,她的孩子在温顺利上学,这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做事业。此外,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惠台政策出台,给在温创业就业的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温州金莎美容美发化妆学校 校长崔瑜芸:“我觉得有两点对我这边帮助非常大,第一点是资金方面,因为现在出台了融资这部分的政策,帮我们解决了这个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这是最大的帮助,第2点就是我们也是也会请一些台湾的老师过来任教,那之前是因为没有证书不能上岗,而现在听说老师可以先过来上班,就业后再去考取资格证书,我觉得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王凯灵 郑健|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