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台农产品采购合作开启新篇章

2019年04月15日 16:54: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温台合作再升级,市果品流通行业协会近日与台湾农会合作,签署了关于温台农产品采购合作协议,开启温州与台湾地区农产品采购合作 新篇章,今后市民可以在水果店买到越来越多正宗又价优的台湾水果了。
AA

  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不断深入,温台两地经贸交流多点开花,合作紧密。近日,温台合作再升级,市果品流通行业协会近日与台湾农会合作,签署了关于温台农产品采购合作协议,开启温州与台湾地区农产品采购合作 新篇章,今后市民可以在水果店买到越来越多正宗又价优的台湾水果了。

  上周五上午,在菜篮子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的水果区里,首批从台湾运来的凤梨抵达温州,共有672箱13440斤,工人们正忙着卸货,据悉,这批凤梨一到达就已经被多家水果店预定,供不应求。在市区经营水果店多年的陈兵胜定了20箱,他告诉记者,品质高的台湾水果销路一直不错,但是市场上也会有人打着台湾水果的招牌却卖其他产地。

  果色天香水果店老板陈兵胜:“之前也出现过标着台湾水果,但吃起来味道不一定好,这个我吃了一下,口感很好的,他没有渣。有些凤梨切进去,他的芯会很硬,这个芯也很软,比较好吃,入口就化渣,就是汁多味甜肉细色黄。”

  陈兵胜说,对于这批货他们是很放心的,因为在上月14号,市果品流通行业协会随同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带领的经贸考察团赴台,在台期间考察了果菜市场、大树龙目小区菠萝产销等,并与台湾永泉企业和大树区农会三方签订温台农产品采购合作协议,将由台湾供应优质水果直发温州,凤梨是此次的销售主力,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台湾水果直发温州。

  温州市果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董小兰:“今年凤梨特别好,卖的价格比往年便宜一点,往年到这里起码要130~140元(每箱)。今年凤梨好吃,海南价格高,我们台湾这边的价格还是便宜优惠一点,这次是台湾高雄的货,特别好吃。接下来还有柳丁,还有莲雾还有青枣,口味都很好,还有芒果, 还有金煌芒,还有爱文芒,这些比其他地方都要好吃,口感都很好吃。”

  据介绍,以往卖台湾水果,经销商都需要去厦门进货,现在由产地台湾直接发货,少了中间商,价格将会更优惠。以凤梨为例,每箱凤梨要比原来便宜10元左右,实实在在给市民带来了优惠。

  温州市果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董小兰:“有便宜点,每天到的过来,价格都不一样,这次比别人都便宜,一箱能便宜十块到五块,政府也有支持我们,价格是优惠给我们,真的是很好。”

  据悉,2015年,温州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以来,温州与台湾的交流交往日益热络,细心的你也许会发现,温台两地交流合作台货台味日渐成市民日常消费,买“台货”,不用再找代购,更不用千里迢迢打“飞的”去台湾,在温州每年举办文博会、农博会、进博会等大型展会都设有台湾馆,展示销售的台湾产品琳琅满目,台湾产品已成为两岸展会知名品牌。温州市台办将继续牵线搭桥,为广大温州市民分享台湾特色产品提供更多的服务保障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王凯灵 郑健|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