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联会干部齐聚温州 共谋温台两地合作发展

2019年05月14日 17:10: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2019“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干部培训会在温州举办,温联会总会干部、各分会会长及会员代表等参加此次座谈会,共同为温联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温台两地的经贸合作和人才交流建言献策。
AA

  为促进温台两地交流,增强“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的凝聚力,增进台湾青年对温州的了解,为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实习、就业、创业搭建平台,近日,2019“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干部培训会在温州举办,温联会总会干部、各分会会长及会员代表等参加此次座谈会,共同为温联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温台两地的经贸合作和人才交流建言献策。

  当天的座谈会讨论并通过了温联会新增两位顾问与四位副总会长的人选及温联会章程。会上,温联会副总会长、各分会会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副总会长许晋铭就温联会的概况及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成立于2015年的“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总会设在温州,在北京、上海、厦门、武汉、天津、台北等7个城市设立分会。骨干会员已扩展至300多名,并多次协助举办系列交流活动。

  市台办台胞台商服务中心陈婧婧:“温联会从成立以来一直汇聚了台湾的青年才俊,像今天我们召开这个会议的话也主要是想把这么一批比较想了解温州,热爱温州,想来温州发展投资比较有意向的青年汇聚到这里,为温州青创工作将来的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我觉得像这么一个平台既是给台湾青年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环节,同时也能够为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掀起一番热潮吧。”

  来自台湾高雄的副总会长黄柏翔表示,温联会提供了一个交友的平台、成长的舞台,希望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擦亮温联会品牌,将其做大做强,让更多的台湾项目落地温州,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加入温联会这个大家庭。

  温联会副总会长黄柏翔:“我觉得温联会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这样的参与之后,我结交了当地很多的朋友,也因为有这样的关系,比如说我有感兴趣的或者有相关的项目,也可以通过这样的平台可以在这边落地,所以希望温联会公司化、体制化,我们未来透过章程、透过公司,通过协会的规范化的运作,其实我们可以更更容易达成心意,另外也希望未来能在温联会有更多的项目可以在温州落地,包含青年的招聘是温联的特色,我想大家也知道温州不缺资金,但是在智慧上面,我觉得两岸可以做的很好的联动协同?”

  新任副总会长郑博宇也表达了自己对温州的体会,他感受到温州的用心,也感受到了温州市台办的贴心服务,希望今后与温州能有合作的机会,也希望有更多的台湾青年加入温联会,在创业中体现台湾青年的温州精神。

  温联会副总会长郑博宇:“温联会在全国各地,我走访了这么多台办系统里面,它是最有特色的,它完全体现了温州的精神,把精神体现到它的对台工作上,这个是跟很多台办给我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我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常来,因为我们公司现在确实考虑在浙江的点,当时我们就推荐温州,所以我们也是对于相关后续更多的合作。可以加深和温州的合作。”

  各分会会长及干部也纷纷表态会支持温联会工作,在各地积极开展活动,推动温联会健康发展。市台办副主任、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方栋才在会上表示,2018年温州市人才办、人社局授牌温联会“人才工作站”,温联会也即将依托服务中心成立新的公司,今后将更好地引进台湾中高层次人才。温联会是一个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提供帮助和服务的平台,如何彰显品牌特色、从效果上、形式上、内容上发展品牌服务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他表示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加入温联会,来大陆创业就业。从交友、创业的角度,加强温州青年与台湾青年的合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