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调研洞头金岙101两岸同心村项目

2019年05月20日 10:36: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5月17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调研洞头,先后考察半屏大桥、金岙村,了解全域旅游、金岙101项目等情况,市领导王军、苗伟伦等参加调研。
AA

  5月17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调研洞头,先后考察半屏大桥、金岙村,了解全域旅游、金岙101项目等情况,市领导王军、苗伟伦等参加调研。

  陈伟俊在调研全域旅游等工作时指出,要在全域旅游发展上进一步科学规划布局,明晰产业定位,深化项目支撑,让全域旅游内涵更丰富、层次再提升;要积极发挥两岸青年创业交流的阵地作用、窗口作用。

  在同心里台湾风情民宿街,统一规划设计的64条间并排的房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民宿群落。陈伟俊走进去其中几家民宿,与民宿业主亲切交谈,询问起民宿的价格、服务及效益等内容。陈伟俊为民宿业主的贴心管家意识点赞,并希望业主继续专心做民宿,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在金岙101两岸同心村项目现场,陈伟俊边走边看边问,嘱咐项目负责人,不仅要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更要有品牌意识来打造项目,特别是在两岸交流中能积极发挥阵地作用、窗口作用。

  据悉,金岙101两岸同心村项目是海峡两岸同心小镇核心区重点项目,也是洞头启动新一轮对台开放的起步项目和标志项目。项目总投资1亿元,将建设包括101栋石头厝改造及花园村庄工程,打造两岸基层交流基地、两岸青创文旅中心。目前一期30栋石头房正在抓紧完成外观装修。6月份将完成60间民宿、30个同心会馆、30个台湾主题文创展馆建设,并开展试营业。

  金岙101两岸同心村项目将以“百会百企”村庄总部经济园模式,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提供平台,促进乡村振兴。目前已经有102家台湾企业申请注册,成功注册的有65家,有228名台胞办理了居住证。整个项目还得到了国台办的充分肯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