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台合资医院——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开业

2019年05月24日 17:10:34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5月17日,在2019健康产业论坛上,作为温台合资医院——温州和平国际医院正式亮相,这不仅为温州健康产业的宏伟蓝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台商看病提供了全新的医疗体验和优质服务。
AA

 

  5月17日,在2019健康产业论坛上,作为温台合资医院——温州和平国际医院正式亮相,这不仅为温州健康产业的宏伟蓝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台商看病提供了全新的医疗体验和优质服务。 

  近年来,台湾的医疗美容、健康体检受到许多市民的欢迎,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推进,温州与台湾在医疗、健康等产业的合作也更加密切。

 

  论坛大咖云集 助力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合作

  健康产业论坛,围绕“互联网+医疗、AI人工智能、精准医疗、海峡两岸健康交流协作等主题开展研讨,积极探索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观念、新路径、新模式,助力健康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引领医疗领域的新未来。

  论坛大咖云集,高朋满座,内容丰富,紧贴需求,吸引了来自台湾的诸多专家。台湾荣民总医院院长李三刚,台湾长庚医疗财团法人、高雄长庚纪念医院肾病专家陈靖博,台湾医疗质量协会副秘书长任宝玲等诸多行业大腕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从专业的角度探索健康产业的发展路径,共同谱写两岸健康产业合作的新篇章。

  依托台湾资源 成为高端医疗的引领者

  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坐落于生命健康小镇内,总投资5.8亿元,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床位500余张。医院开设体检与健康管理中心、和平超影医学影像中心、整形美容中心、骨科中心(椎间盘诊疗中心、关节与四肢创伤诊疗中心)、日间手术中心、月子中心、血液透析和肾内泌尿中心等临床科室。

  为借鉴台湾发达的医疗水平,温州和平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台湾长盛国际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于2013年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合资经营温州和平国际医院,一期投资总额为5.8亿元,其中温州和平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75%,台湾长盛国际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出资25%。

  和平国际医院整合本土和全球优质医疗资源,积极引进台湾知名学科带头人和专家入驻,目前台湾医务工作人员已达50人,台湾医疗团队和专家常驻和平国际医院,相关疑难杂症也可通过转诊到台湾治疗,一年以来已开展医疗培训10余次。医院还与台湾敏盛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共建医联体,形成JCI辅导认证等十条合作内容,开展专科联合运营、病患双向转诊、人才基地建设、远程诊疗等对接,推动台湾高端医疗在温州落地,同时这也是全省首家探索海峡两岸民办医疗联合体。

  目前,温州和平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台湾敏盛医疗体系开展温州和平国际医院二期项目合作,投资7.9亿元,占地约30亩,二期项目定位为康复、养老、肿瘤、心血管等以高端为主的特色综合医院。 下一步,和平国际医院将开设台湾病区,争取成为台商定点医院,就医人群辐射浙南闽北地区,惠及数十万台商台胞台属,成为台商在大陆就医健保核销办理机构,让台商在温州也能享受健保就医,为台商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和平国际医院院长薛志辉表示,希望通过与台湾医疗的合作,医院能够成为高端医疗的引领者、实践者,除了致力于专科、专病领域上的突破和创新,他们还将在服务上提升,给市民、台胞台商提供有尊严、有温度、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并把这种服务贯穿于全程医疗、全程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