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青年系列交流活动在温开幕 创业家园吸引台湾青年“筑梦温州”

2019年07月08日 17:23: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为促进两岸青年互动交流,增强温台两地青年融合发展,7月8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创意设计研习营活动拉开帷幕,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第五届“筑梦温州·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台湾青年来我市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AA

  为促进两岸青年互动交流,增强温台两地青年融合发展,7月8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创意设计研习营活动拉开帷幕,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第五届“筑梦温州·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台湾青年来我市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本次活动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为两岸青年交流搭建新平台,帮扶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扩大“筑梦温州”品牌影响力,助推温州全域建设台胞“筑梦家园”。对接会上,市委人才办、温州信保基金作人才引进、奖励机制、创业扶持等一系列政策介绍,随后,已在温州创业生活的台湾青年代表发言,向在场台湾青年讲述在温生活学习的感受,鼓励台湾高端人才来温创业就业,建立两岸青年合作交流机制,营造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浓厚氛围。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会长张先鹏:“台湾很多年轻人,他喜欢的创业是不在于非常大,他希望的是小型的 能够满足他自己的成就感,温州这个地方民营经济发达,刚好可以形成给他们很好的地方,加上现在很多政策创业补贴等等,给他们是最好的机会。”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人才洽谈区,设有国有企事业单位、高校、民营企业等招聘摊位35个,青创孵化基地摊位12个,推出优质岗位300个,为台湾青年提供就业机会。台湾青年与温州用人单位现场对接、深入洽谈,寻找能施展能力才华的岗位和实现创业就业梦的机遇。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此次带来的岗位涉及精准营销和智能制造方面。

  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HRD杨长新:“因为早期在互联网市场的精准推广营销策划上面,台湾做得相对不错,第二的话我们有企业级智慧一体化和产业互动这一块,关于精准制造那种智能制造这一块,我们怎么样把他们的技术引进到温州,通过互联网的平台去孵化和扶持更多温州的企业在这块升级,这是我们这次过来考虑人才引进的核心要点。”

  记者再现场了解到,此次参加对接会的许多台湾青年都是第一次来到大陆,来到温州,温州对台湾青年的创业扶持力度让他们印象深刻,不少台湾青年表示有机会一定会考虑来温州发展。

  台湾青年陈品妏:“人才社区大楼那个好吸引我,我好喜欢像一个社区之类的 好漂亮 我觉得他的补助跟福利方面都是很多,就是真的吸引力很大,就觉得这边补助很多,提供的福利很多。一定会有心动,会想要来这边试试看。”

  台湾青年方立维:“我觉得蛮用心的,给年轻人很多就业的机会。”

  本次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创意设计研习营还将举办两岸青年创享沙龙、惠台政策辅导会、创意设计研习营培训会等系列青年交流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杨方旭 陈金海|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