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台政策辅导会“解”台青疑惑 政策解读受益匪浅

2019年07月09日 17:34: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昨天,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创意设计研习营活动在我市拉开帷幕,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今天上午,惠台政策辅导会和创意设计研习培训会在市区新南亚大酒店召开,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主持活动,100多名两岸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AA

  昨天,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创意设计研习营活动在我市拉开帷幕,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今天上午,惠台政策辅导会和创意设计研习培训会在市区新南亚大酒店召开,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主持活动,100多名两岸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惠台政策辅导会上,省台办领导、专家为两岸青年们进行惠台政策辅导和讲解,介绍中央“31条惠台措施”、浙江省“76条实施意见”、温州“惠台实施细则90条”等政策,让台湾青年更加了解在温学习、创业、就业、生活能够享受的同等待遇,解决台湾青年在温创业的后顾之忧,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到温州,筑梦温州。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副总会长许晋铭:“当前温州的惠台90条当中,有提到了非常多面向台湾同胞服务的基本保障的措施,那么其中第71条就是特别在关心在温州求学就业创业和台湾同胞制定的,它的内容就是说台湾同胞在温州生活就业,或者说发展等等都能够比较(同等)温州市的市民,在金融支付 景点参观游览,门票等等,都跟温州市民比较(同等)办理,所以当前温州的惠台政策提供了方方面面,特别是在求学,生活,就业,创业,在温州定居就业生。都有很多正面帮助,就是要帮助很多台湾青年在温州发展,可以做温州的台湾市民,融入当地的生活。”

  台湾青年熊育霆:“我现在在继承家业,我父亲他是做厂的,那他希望我去做一个销售公司,那我当时就想说这件事情可以成,因为有这个惠台政策让我们家有更多发展的机会,我们从办厂,慢慢的,有这些东西让我们可以去做自己的品牌,不再做代工,成本都相应降低了很多,那其实对我们是非常大的照顾。”

  据了解,目前温州正不断优化台青创业就业工作,打造“筑梦温州”两岸青年交流金名片。为了扶持台湾青年在温创业,除了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给台湾的小微企业、高新企业落户温州提供选址、贷款、资金等支持,更是为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筹融资顾问等,让台湾青年在温州能感受到切实的保障。在随后的创意设计研习培训会上,两岸青年还一起体验了世界级非遗木活字的创作,通过零距离的互动交流,两岸青年抒发各自的创意想法和设计理念,激发出创意潜力,增进温台两地青年感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杨方旭 陈金海|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