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双屏论坛”开幕 推两岸半屏山文化、经贸交流

2019年06月29日 15:06: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利用“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洞头,一半在台湾”的典故,大陆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近年积极发展对台交流,于昨(28)日举办2019两岸一家亲·半屏山系列交流活动暨“双屏论坛”开幕式,当地政府提及将藉两岸同心小镇打造,以及落实26条惠台措施,构建台青创业圈、台商贸易圈、台胞生活圈。
AA

▲两岸半屏山交流开幕式。(图/记者陈政录摄)

  利用“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洞头,一半在台湾”的典故,大陆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近年积极发展对台交流,于昨(28)日举办2019两岸一家亲·半屏山系列交流活动暨“双屏论坛”开幕式,当地政府提及将藉两岸同心小镇打造,以及落实26条惠台措施,构建台青创业圈、台商贸易圈、台胞生活圈。

  洞头位于浙江南部沿海,温州以东,是大陆14个海岛区(县)之一,大小岛屿302个,以仙叠岩、半屏山景区、海岛生态、小镇改造和渔村文化等发展观光。28日当天,共有两岸政商界、工商协会和创业青年代表等,约800人与会。新党主席郁慕明在会上高呼,两岸必须和平交流、和平发展。

  温州市长姚高员表示,温州900多万人中,有四分之一讲闽南话,有26万台湾民众在温州生活、工作,未来将藉两岸半屏山平台,推进交流。洞同区委书记王蛟虎指称,透过两岸同心小镇打造,实现“台事通”,促进两岸经贸、文化、创业合作。

  除开幕式外,系列交流活动还举办双屏论坛,以及“百会百企·共筑同心”、“两岸一家亲·社区治理行”交流惠,以及两岸诗人创作交流活动,和主题文艺晚会,以及两岸特色产品展销会等。

  开幕式上,温州方还安排台胞青年创业筑梦担保基金、海峡两岸跨境电商、精灵海岸养生庄园等8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上台签约,以及金岙101两岸同心村打造入住创业、就业台青的授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陈政录|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