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岸青年创享沙龙 青年台商:有好东西就能闯出一片天

2019年07月24日 19:56: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温州日前举行“两岸青年创享沙龙”,邀请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在温州发展的青年台商、来温州实习的台湾大学生200多人,以沙龙形式交流发言。温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建台表示,温州推出很多惠台政策,对来大陆创业的台商、台青很有帮助,“大陆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地方,尤其是温州,只要你有好的东西,且敢做敢创新,就能闯出一片天。”
AA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创意设计研习营活动在温州举行。(图/记者蔡绍坚摄,下同。)  

  温州日前举行“两岸青年创享沙龙”,邀请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在温州发展的青年台商、来温州实习的台湾大学生200多人,以沙龙形式交流发言。温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建台表示,温州推出很多惠台政策,对来大陆创业的台商、台青很有帮助,“大陆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地方,尤其是温州,只要你有好的东西,且敢做敢创新,就能闯出一片天。”

  沙龙分为“创业创新·服务篇”“共融共享·分享篇”“两岸温情·寄语篇”三个部分举行,邀请了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介绍平台、温州新生代企业家代表、温州青年台商代表,以及台湾实习学生分别上台演讲。

  过程中,也有几位台湾青年接受媒体采访,温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建台表示,从中央到浙江再到温州,都推出了很多惠台政策,对台湾民众在大陆的生活提供很多便利,在台商经营上也有帮助,“象是税法方面,台企、台商可以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方案,台办也会与台商、台青沟通最新政策。”

  对于近年越来越多台青来大陆发展,徐建台认为,大陆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地方,机会非常得多,尤其是温州,就有900万人口,营商的环境也非常良好,只要你有好的东西,且敢做、敢创新,就能闯出一片天地,“延伸出去的话,整个大陆的人口更多,台湾青年可以很好发挥自身创意。”

  徐建台也以自己为例指出,他主要经营的是眼镜的外贸,但最近也开始在大陆做一些市场营销规划,锁定的就是庞大的人口及市场,“对我们这个行业来说的话,温州有完整的供应链,在制造、交货方面都相当方便,是很有优势的地方。”

  据了解,温州今年推出《温州市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90条措施,为台湾民众就业、创业、就学,还有生活提供与大陆民众同等的待遇。 此外,对扶持台湾青年在温州创业也有很多政策,包含对小微企业、高新企业落户温州提供选址、贷款、资金等支持,以及为台青创业项目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筹融资顾问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蔡绍坚|编辑: 王思思